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阳江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阳江高新区税务局团支部开展“学雷锋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2 09:40:34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阳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2021年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日。为进一步传承、弘扬雷锋精神,阳江高新区税务局团支部紧紧围绕“传承雷锋精神、传递税务温情”主题,以“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为目标,发挥青年志愿服务队和青年文明号先锋作用,成立“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精心设计并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和教育引导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

 

强化纳税辅导,打造“政策直通车”

高新区税务局团支部充分发挥青年干部生力军作用,由业务骨干组成的“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深入辖区企业、社区、农村进行走访问需、纳税辅导,将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送上门。

阳江市平海水产制品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水产品冷冻加工,复工复产后对涉税政策有刚性需求。志愿服务队全面了解该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后,第一时间深入该企业进行“点对点”辅导,深入讲解农产品核定扣除的操作方法与注意事项,确保纳税人懂政策、会操作、能申报。

中国水电四局(阳江)海工装备有限公司主要生产海上风电装备,自2019年5月投产以来,钢结构产品月产量逐步提高,目前月产值已突破1.5亿元,是高新区两大产业集群的主力军。志愿服务队主动上门问计问需,分析整理了改企业可享受的优惠政策并进行了讲解,就企业提出的企业所得税加计扣除、个人所得税政策等问题逐一进行现场解答。“高新区税务局的服务非常到位,与我们的沟通互动很及时,给了我们很多帮助。”企业财务负责人对服务队的上门服务甚是满意,“有了税务部门的支持,我们有信心发展得更好。”目前,志愿服务队已收集企业关于非接触式办税、发票需求等6条意见,现场答复并解决问题4条,需跟进反馈意见2条,对暂时不能解决的,会认真分析并积极向上级部门反馈,及时跟进解决,全面助力企业发展。

近段时间,高新区税务局团支部积极组织志愿者参加高新区“学雷锋”志愿活动,将最新的税收和社保政策送入乡村。针对村民们关心的涉农优惠税费政策、社保医保等问题,宣传小分队采取入户辅导的方式,将税收优惠政策送进商铺及村民家中。本次活动接受群众和商户的咨询共计百余人次,发放有关宣传资料200余份,得到了村民的热烈欢迎,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为发挥税收服务促“六保”“六稳”、让税法宣传在乡村扎根落地、助力乡村振兴贡献高新税务力量。

 

践行为民服务,擦亮服务品牌

高新区税务局团支部依托办税服务厅青年文明号,将学雷锋活动与提升纳税服务质效相结合,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志愿者们守好办税服务厅出入口防疫第一线,落实健康扫码出入、体温监测,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积极鼓励纳税人缴费人“涉税事网上办,非必须不进厅”,用“跑网路”代替“跑马路”。在线上,志愿服务队持续通过税企联络群、电话、短信平台等渠道,丰富与优化在线咨询服务,建立全渠道快速响应工作机制,加强与纳税人、缴费人的“非接触式”互动交流,及时回应关切、响应诉求。在线下,每天安排专人值班,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政策咨询、纳税辅导等服务,依托电子税务局、手机APP、微信公众号等“非接触式”办税方式辅导办理涉税事宜。

截至目前,“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在线辅导纳税人办税60余次,通过电子税务局处理涉税事项100余次,邮寄发票20余次,有效减少纳税人到办税服务厅窗口办税的次数,办税体验持续在线,收获了众多纳税人的点赞。

 

汇聚青春力量,弘扬奉献精神

高新区税务局团支部坚持精准扶贫与学雷锋活动相结合,青年志愿者们在区局领导的带领下走访河东西绵阳村,为贫困户送去关怀与服务。志愿者们深入帮扶的贫困户家中,送去了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与贫困群众相邻而坐,嘘寒问暖,了解他们的生活起居情况,探讨继续改善居住环境等实际问题。随后,志愿者们共同开展卫生清扫活动,前往道路、广场等地方打扫路面垃圾和绿化带中的杂草、塑料袋等杂物。

与此同时,高新区税务局团支部联合区局妇委会开展对高新区留守妇女儿童“送温暖”活动,向当地留守妇女儿童捐赠生活用品、衣物、书籍等,帮助其改善生活环境,把温暖送给农村留守妇女儿童。活动得到了高新区税务局全体干部职工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广大职工积极踊跃捐赠,以实际行动表达爱心。志愿者们将捐赠的物品整理归类,将捐赠的女装衣物一批、男童女童衣物各一批、儿童书籍数件等生活用品送到妇委会。

高新税务局团支部组织的系列志愿活动,弘扬了雷锋精神、践行了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为困难群众贡献了一份力量。支部将继续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实际行动赢得广大人民群众信任和支持,向社会传递爱心,传送温暖,全力打造良好的税务形象。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