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阳江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阳江海陵岛:税惠春风到,春暖花开时
发布时间:2021-03-31 11:21:12来源:中国报道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去年以来受疫情影响,海陵岛旅游、餐饮、住宿等行业都受到不小冲击,如今在减税降费等国家政策的扶持下,当地经济全面复苏的脚步正踏春而来。

 

作为海陵岛上的热门打卡景点之一,黄金海岸景区每年吸引着全国各地50多万游客前来体验观光。“受疫情影响,海陵岛游客数量较以往大幅减少。”回想起春节期间的冷清,阳江市敏海旅游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梁文雅感慨道,“税务部门及时辅导我们享受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相关税费优惠政策,帮助我们渡过了难关。去年我们公司享受增值税进项税额加计抵扣5万多元,社保费更是减免了30多万元,大大减缓了公司的资金压力。现在我们准备拿出资金开发新的娱乐项目,吸引更多游客。”

经历过寒冬,更懂得春天的温暖。如今,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脚踏细沙,游艇飞梭,黄金海岸恢复了游客如织的景象,今年3月刚开园便接待游客逾千人,实现收入40多万元。

面朝大海少不得要饱享一餐肥美海鲜。新城渔村是海陵岛上的一家老牌餐饮企业,毗邻海陵岛十里银滩景点和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地理位置优越,前来就餐的游客众多。炒花蟹、濑尿虾、海胆饭、一夜埕、珍珠马蹄、猪肠碌……游客能在店里品尝到地地道道的“海岛风味”。“2月以来,新城渔村营业额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倍多。”在新城渔村负责人梁桃看来,新城渔村生意红火的背后少不了税收优惠政策的支持。“去年国家出台了对生活服务业收入免征增值税的政策,我们累计减免了30多万元税款。”他表示,“做生意来说,信心比黄金更重要!政策来了,我们信心也更足了。”

 

同样享受到生活服务业收入免征增值税政策的还有住宿行业。海陵岛畅悦夏天客栈是一家带空中花园的特色民宿,依山而居,傍海而生,前院恬静雅致,后院花木扶疏,有着“小花海”之称,看海、看花、看日落“三不误”,是游客喜爱打卡的网红客栈。“过年期间,来海陵岛旅游的人多了,店里忙不过来,有时出去一趟都怕影响生意。税务部门主动联系了我们,教我们如何在网上申领发票,还免费邮寄过来,省心不少!”夏天客栈负责人邹镇任开心地说道。

据了解,为助力海岛企业应对疫情带来的经济冲击,国家税务总局阳江市海陵岛经济开发试验区税务局加大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力度,利用税收大数据对企业开票和申报情况进行数据比对分析,精准筛选符合享受优惠条件的企业,通过电话、短信等形式开展政策推送和精确辅导。

“我们将强化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好‘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精准辅导岛内纳税人缴费人,打出落实税费优惠政策、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组合拳’,为海陵岛的发展持续‘添薪加力’,让税收惠民落在实处。”海陵区税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通讯员:吴洪浪 马丹娜 程铭心)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