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阳江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海陵区:海陵税务走进开渔活动现场,助力海洋渔业扬帆起航
发布时间:2021-08-18 09:29:30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8月16日,2021年南海(阳江)发布开渔令活动在海陵岛举行,随着历时3个半月的南海伏季休渔期结束,闸坡国家中心渔港高桩码头再次上演了千帆启航的雄伟壮观场面。

活动现场,“渔家红”载歌载舞,“税务蓝”热心宣传,共贺新一轮耕海牧渔。开渔令下,百舸争流,千帆竞渡,场面异常震撼。“您好,请问您知道今年10月1日即将实施的住房租赁税收优惠吗?”“住房租赁企业中的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向个人出租住房取得的全部出租收入,可以选择适用简易计税方法,按照5%的征收率减按1.5%计算缴纳增值税,或适用一般计税方法计算缴纳增值税,我给您简单举个例子......”活动现场,海陵区税务干部向纳税人讲解最新税收政策,了解纳税人的服务需求,解答纳税人的涉税疑问。

据了解,开渔活动前夕,海陵区税务部门便及早成立了“税惠护渔先锋号”税收宣传团队,对辖区内的水产品行业进行了系统摸排,实施分级分类和“一类一策”定向管理,以智慧税务建设为依托,充分利用税收大数据优势评估纳税人经营情况,“点对点”为企业解决涉税疑难。针对海陵区内水产品行业,海陵区税务局建立了工作专班,多次实地走访,充分利用微信、电话等“非接触式”方式,全程跟进税收优惠政策落实,以个性化辅导确保企业及时享受政策红利。

据统计,海陵区税务部门当天向游客发出宣传资料300多份,累计服务纳税人缴费人70余人次,增进了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对税费知识的了解,提高了税收政策覆盖面和知晓度。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