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阳江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海陵区:海陵税务推出新办企业“套餐式”服务
发布时间:2021-09-10 11:12:30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现在只需要在网上申请,新办企业涉税事项就能帮我们搞定,实在是太方便了!”刚开启创业之路的个体工商户冯先生,在体验到海陵税务部门提供的新办企业“套餐式”服务后,不禁感慨道:“没想到海岛创业第一步走得如此顺利!”

为认真贯彻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海陵税务部门推出了新办企业“套餐式”服务。新办企业只需在广东省电子税务局或“粤税通”小程序申请,后台审核通过后,一次性完成开业涉及的实名采集、税费种认定、社保登记等11个业务事项,使得原来的单一办税事项办理变为多个办税事项一次性办结,大大缩减企业开办时间,减少办税环节,降低办税成本。

据了解,为了让纳税人少跑“马路”,多走“网路”,海陵区税务局还在海陵区行政服务中心安排专人专岗,对刚在行政服务中心办理领取完营业执照并有需求的新办企业,实行“一条龙”服务,帮助其在手机上申请新办纳税人套餐,并第一时间对接距行政服务中心7.9公里的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进行“远程”审核,让新办企业不到半天便可完成办理,不用“两头跑”。

截至8月,该局已成功办结306户新办纳税人申办事项,其中有177户新办个体工商户享受了“套餐式”服务。

税务人员审核新办企业申办事项。通讯员供图

除了推出新办企业“套餐式”服务外,该局还在新办纳税人申领发票环节上下功夫,推出自助办税终端、网上邮寄等便捷式申领发票体验。该局办税服务厅主要负责人告诉记者,前阶段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以问计问需形式,向企业征求税务改进建议,其中有条建议就是希望在新办纳税人首次申领发票环节再提速。

为此,该局重新梳理了发票申领业务事项,推出了集票种核定、发行税控设备、领取发票一体化流程的办税服务,新办纳税人首次申领发票实现“一窗受理、并行办理、立即可取”。“以往新办企业首次申领发票要跑几趟税局,现在立刻申请马上就可以拿到,节约了我好多工作时间!”兼任几家店铺的办税员蔡先生点赞道。

税务部门“一窗式”办理首次申领发票业务。通讯员 供图

下一步,海陵税务部门将继续聚焦纳税人缴费人难点痛点堵点问题,把“问题清单”变为“履职清单”,进一步提升办税缴费各环节精细化、智能化、个性化水平,激发海陵市场主体活力,助力地区高质量发展。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