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阳江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海陵区:海陵税务:有需求,“码上办”
发布时间:2021-09-18 10:03:22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走进阳江市海陵区税务局,会发现办税服务大厅窗口处贴着一张微信二维码,添加后对话框会弹出询问“您好,我是阳江市海陵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厅长’(负责人),请问您有什么涉税问题需要咨询吗?”。

据了解,这是海陵区税务局推出“有需求,找‘厅长’”的便民办税举措。纳税人缴费人对优化税费服务举措、智能化办税操作流程及税惠红利政策等有任何疑问,均可通过添加“厅长”微信的方式进行询问,便于大家有问题“码上办”,税惠政策“码上知”。

“这次异地办理预缴增值税、申报个人所得税的业务,我遇到什么问题都会发微信询问,比以往电话咨询更直观明了,还能接收到相关的办事操作流程图解和视频解答,节约了不少时间!”,刚在家办理完业务的王小姐体验到了比“面对面”服务更优质的“不见面”服务。

当被问及是否会担心纳税人缴费人大事小事事事问,加大个人工作量时,海陵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负责人范高峰表示:“穿上这身税务蓝,就要有责任与担当为群众解决涉税的大事小事,而且在为群众解惑中,我们可以更直观发现群众需求,方便税务部门及时、高效地优化纳税服务,提升群众的满意度与获得感。”

海陵区税务局税务人员向纳税人介绍“有需求找‘厅长’”二维码。

据统计,今年8月以来,海陵区税务局已通过微信线上解答税费问题80余条,已协助36户缴费人办理社保业务,19户纳税人办理个税业务。除了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点对点”直连微信服务外,海陵区税务局还主动抽调业务骨干组成服务团队,建立“海陵税企”微信群提供最新政策解读和在线解答纳税人缴费人涉税疑难。同时,该局还在办税服务厅专门设置了一面“纳税人心声墙”,鼓励纳税人缴费人在上面写出自己的办税需求和涉税困难,并安排税务人员不定期进行收集加以改进解决。

“前段时间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在‘心声墙’写下了能否放置公用老花镜,没想到真的有人来解决了,这个服务真是太到位了!”前来办税的李女士点赞道。无论是“有需求,找‘厅长’”,还是“纳税人心声墙”,都是海陵税务部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服务举措。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完善群众诉求响应快、优惠政策直达享机制,让税收宣传更有温度,纳税服务更有深度。”海陵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负责人说道。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