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阳江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阳春市:“税农”携手赋能家庭农场
发布时间:2022-01-06 16:20:22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今天的课程解答了很多疑惑,让我受益良多。以前我对哪种情形可以免税,哪些凭证不得作为计算抵扣进项税额不是太清晰,听了你们的讲解后豁然开朗。希望能多举办类似的培训班,帮助我们的家庭农场更好发展。”近日,从事水产养殖的家庭农场经营者刘先生对阳春市家庭农场业务知识培训班给予了高度评价。

阳春市家庭农场业务知识培训班现场。

阳春市有2300多户家庭农场,覆盖全市15个镇,涉及粮食生产、畜牧、淡水养殖及花卉苗木、鲜中草药、果蔬种植等主要种养殖业。针对部分农场经营者对税收政策不太熟悉的情况,近日,阳春市税务局联合阳春市农业农村局开展阳春市家庭农场业务知识培训班,以集中宣讲、现场答疑的方式,面对面为70多名家庭农场经营者答疑解惑。

培训现场,涉农税收政策宣讲队详细讲解了增值税、个人所得税、企业所得税等12个税种的涉农税收优惠政策,并按照种植业、养殖业、林业、水产业等不同行业和农产品流通各环节进行拆分讲解,努力让家庭农场经营者知政策、懂政策、享政策。

此外,培训课程还着重梳理和分析了农村产业发展中的涉税风险,包括农产品收购发票的领用与开具、购进农产品如何计算进项税额、农业生产采购取得正规合法票据的重要性等,有针对性地解答了农场经营者们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涉税难题,受到广大农场经营者的一致好评。

阳春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将继续立足税收职能,持续加强与其他政府部门的协作,以“落实政策+精准服务”为目标,积极为家庭农场送政策、解难题,让他们能够“种得好,放心卖,享税惠”。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