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阳江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阳东区:把税费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发布时间:2022-01-06 16:25:02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现在通过手机就能查询到缴费记录,真是方便又省心!”近日,在阳东区税务部门开展的“税费政策进乡村”宣讲活动现场,来自新洲镇表竹村的陈叔在“粤税通”小程序上看到社保费扣款记录后赞叹道。

笔者在活动现场看到,阳东区税务局在表竹村人流密集的小广场上搭建了税费政策宣传展位,展位上设置了税费政策咨询小站和普法宣传台,展位后方悬挂着醒目的“税费政策进乡村”宣传标语。桌面上摆放着各类税费宣传小册子和印有税费政策的小礼品,引来众多村民驻足询问。

税务人员在宣传展位前辅导纳税人。

“现在存钱到银行账户进行城乡居民医保扣费还来得及吗?”前来咨询的村民提问到。“大叔,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的时间是2021年9月15日至2021年12月31日,您只要按照每人320元的参保标准存钱到签约扣款的银行账户就能扣款了。”

活动现场,村民纷纷就自己关切的涉税涉费问题进行咨询,宣传人员逐一耐心解答,认真辅导村民进行操作,切实帮助村民了解政策、学会操作。此外,税务人员组建的“税费宣传小分队”还积极延伸服务触角,“进家入户”发放税费政策宣传册,“零距离”的宣传方式,让税费政策的“春风”吹进群众心坎里。

据悉,阳东区税务部门通过“阵地+入户”相结合的宣传模式,以贴近基层、贴近群众、贴近实际的方式打通税费政策宣传的“最后一公里”,把政策送到群众家门口,把政策讲清楚、说明白,让广大群众充分应知尽知、应享尽享。“现在税务部门的服务越做越好了,我在老家参加了城乡居民医保,现在去到哪都可以通过手机网上缴费,真的很方便!”王女士手里拿着《阳江市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指引》,在了解到省内异地缴纳社保费可以通过“粤税通”缴费后感慨道。

在表竹村党总支部副书记看来,税务部门把政策送到了家门口,让村民足不出户就可以了解税费相关政策的服务很是接地气、入人心。

税务人员到表竹村委会进行上门宣传和辅导。

据了解,活动当天,阳东区税务局共发放税费政策宣传资料3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约50人次,解答群众咨询问题60多个。“我们将持续发力,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努力办好群众关心的涉税涉费实事,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阳东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