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阳江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阳西县:阳西县税务局:税收课堂进校园伴成长
发布时间:2022-05-30 09:40:55来源:阳江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阳西县税务局党员志愿服务队走进阳西一小开展“童心向党 税润未来”税宣活动,与孩子们一起学党史、话税收,迎接节日的到来。

 

“同学们,大家知道中国共产党成立于哪一年吗?税收和我们有什么关系吗?”“我知道!”“我也知道!”税务志愿者一提问,学生们便纷纷积极举手抢答,课堂气氛热烈。通过生动的红色故事和税法知识的讲解,孩子们更加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也在心中播下“红色”的税收种子。

“税务局的姐姐给我们讲了好多税收知识,我明白了税收其实与每个人的生活都息息相关,要争当诚信纳税的好公民。回家后,我要把今天学到的知识讲给爸爸妈妈听。”阳西县一小五年级七班陶同学高兴地说。

 

志愿者们和同学们共同拿起画笔,围绕“党史知识、税收知识”主题进行绘画,多彩的画卷展现了他们丰富的想象力,也埋下了成为小小税官的梦想。同时,志愿者们还为孩子们准备了文具大礼包,鼓励学生们要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建设繁荣富强的祖国而努力奋斗。

据统计,2021年以来,阳西县税务局先后前往县内儒洞中学、横山小学等多所中小学开展税收宣传活动,累计为6个班级200多名学生讲授党史、税收等知识。

“活动点燃了孩子们学习税法的热情,更好推动了税收普法宣传从校园‘发芽’、向家庭‘开花’、在社会‘结果’。”阳西县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说,“接下来将持续开展多项税收宣传进校园活动,进一步营造“熏陶学生、带动家庭、辐射社会”的税收普法宣传浓厚氛围。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