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阳江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海陵区:学思践悟二十大勇毅前行促改革
发布时间:2022-12-30 16:08:00来源:阳江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阳江日报讯(记者/费先霞 通讯员/宋淑婷 宋新莲)“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代表就是一个榜样。《二十大代表风采录》中一个个鲜活的事例,彰显新时代共产党员的风貌,更激励着我们在追梦路上勇毅前行......”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税务青年干部主题联学活动在海陵区和潮州经开区两地“隔空”举行。

此次联学活动以“学思践悟二十大 勇毅前行促改革”为主题,两地税务40余名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以远程视频连线、实景直播的形式相聚“云端”,展开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对话。

从分享《二十大代表风采录》《故乡潮州》等书籍到围绕深化税收征管体制改革、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大讨论开展云上交流,青年干部们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互相借鉴新时代税务青年工作经验,展现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两地税务青年纷纷表示,新时代的青年生逢其时,要服务“国之大者”,牢记“税之要事”,在奋进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征程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这种学习形式非常新颖,既展现学习力又充满趣味性,让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掌握。”海陵区税务局青年党员干部郑金坤说,作为一名新入职的青年税务干部,要努力练就过硬本领,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在推进税收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激扬青春之志、奉献青春之力、彰显青春之为、唱响青春之歌。

此次“云端”联学活动是两地税务青年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更是青年干部培养的创新之举。今年以来,海陵区税务局创建“海陵夜校”平台,采取“主题讲授+研讨交流”学习方式,助力青年税务干部共学共进、成长成才。截至目前已开展58次集中学习,青年干部政治能力、业务水平不断提升。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