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阳江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阳春市:阳春税务:智能化“零窗口”办税服务厅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23-01-11 10:08:11来源:阳春微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1月3日,阳春市税务局首个智能化“零窗口”办税服务厅在阳春市政务服务中心正式投入使用,受到纳税人缴费人的一致好评。

走进“零窗口”办税服务厅,大厅内宽敞明亮,功能分区更加清晰明了,自助办税设备有序地排放着,税务干部走出柜台当起导税员,来回穿梭在人群之间……“三天没来,我还以为走错了地方,原来一排过来的窗口全都不见了,变化真大哟!”刚走进大厅的纳税人陈先生不由得放慢了脚步,脸上掠过吃惊的神情。    作为阳春市首个智能化“零窗口”服务大厅,从纳税人缴费人需求入手,改变了传统的窗口服务模式,统筹优化纳税人办税路线,整合自助办税终端、自助办税电脑、V-Tax远程可视化办税系统等服务资源,在大厅新增了13台外网电脑和6台自助办税终端机,全面提升纳税服务,让服务从窗口照进心间,充分保障纳税人的办税需求。

“我年纪大了,起初对非接触式办税有畏难情绪,后来在导税员的精心辅导下,我已经能够熟练掌握手机开票的操作方法,体会到了自助办税的便捷高效,真的不错!”谈及自助办税,经常跑窗口办理涉税业务的李会计竖起了大拇指。    在“非接触式”办税缴费的背后,离不开纳税服务运营中心的远程支撑,在大厅的整体规划设计中,纳税服务运营中心整体嵌入“零窗口”办税服务厅体系中,实现对全市服务资源和业务流转的统一高效管理,有效提升“零窗口”办税服务厅办税服务承载力、服务效率及应急处置能力。

阳春市税务局有关负责同志表示,税务部门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服务市场经济主体和纳税人缴费人为导向,推出更多精细化、智能化、个性化的“非接触式”办税举措,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用个性化服务满足纳税人多元化需求,在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中贡献阳春税务力量。

 

图/文 谢璇  谢辉南

编辑 植东方

审核 范济熙

终审 植兰裕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