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阳江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南方+:【税宣月荟萃·春风行动】春风行动惠万家 花样税宣入人心
发布时间:2021-04-13 09:02:19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您好,我是邮政快递员。您的快递已送到,请注意查收。另外,您可以通过扫描快递外包装的二维码,了解国家最新的税费优惠政策。”近日,不少阳西市民在收到快递的时候,发现快递包裹都穿上了税宣新衣。这是阳西税务部门和快递公司共同推出的印有税宣月主题和税宣微信二维码的税收宣传海报,是阳西税务部门开展税宣月活动的重要举措。

税宣包裹进万家

在税收宣传月期间,阳西县税务局紧扣“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税宣月活动主题,积极与EMS、韵达物流等多家快递公司合作,借助快递行业流通速度快,覆盖范围广的资源优势,创新税收宣传方式,携手快递公司开展“税宣包裹进万家”的税收宣传活动。目前,贴有税收宣传海报的快递包裹已经派送超过10000份。

快递员向市民投递贴有税收宣传单的快递包裹。

“感觉税务部门的做法很用心,很新颖。扫描包裹上的二维码,刚好里面有我想了解的,比如提高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标准到月销售额15万元的政策,还附有详细的政策解读,太棒了,为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点赞。”市民姚先生指着包裹上的二维码称赞道。

税宣视频闪亮全县

夜幕降临,在阳西县城繁华商圈凯旋广场,广场大屏幕正滚动播放政府工作报告的涉税干货,不少前来散步购物的市民都忍不住驻足观看。

“出来散步都能学到税收政策知识,现在税务部门的宣传真的是越来越给力了!”到广场散步的个体户陈先生惊喜地说道。

市民在银行网点观看税收宣传视频。

据了解,阳西县税务局还积极拓展宣传辅导的广度和精度,利用邮政储蓄银行网点覆盖面广、人员集中的优势,与邮政储蓄银行联手,在全县8个乡镇营业点2个县城营业点的营业厅和自助区的宣传屏幕24小时不间断轮番播放“‘春风行动’办实事 十大亮点连连看”的税收宣传视频,以及支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税收优惠政策,为从事农业生产经营主体享受减免增值税、减免所得税等优惠政策开展精准的宣传辅导,助力乡村振兴和“程村蚝”“上洋西瓜”等一村一品建设。

“这些税收优惠政策宣传视频很直观很‘应节’啊!”前来上洋镇邮储银行办理业务的陈先生在等候时认真观看了阳西县税务局播出的宣传视频。据悉,陈先生经营着一家果蔬专业合作社,生产经营西瓜、荔枝等产品。“现在正是上洋西瓜抢鲜上市的季节,每天都有超过100万斤西瓜从这边运出,主要销往广西、珠三角、新疆、东北等地。今年天气好,西瓜品质特别好,市场需求量也大,收购价格比往年高了3毛钱一斤左右,有国家政策的扶持,收入也越来越可观啦!”陈先生开心地补充道。

服务春风拂全城

今年以来,阳西县税务局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推出“党史天天学”栏目,回顾中国共产党光辉的奋斗历程;参观当地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等相关举措,进一步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根基,继续用心用情为人民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日前,阳西县税务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建多支党员志愿服务队,主动上门为辖区内的企业进行了涉税业务宣传辅导,为纳税人、缴费人答疑解惑;到企业共同开展税企党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与企业搭建妇女联合互助机制,让服务春风尽情吹拂着山海阳西。

“阳西县税务局将以税收宣传月为契机,继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牢记初心和使命,持续聚焦‘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加大税费政策宣传,提升纳税服务质量,切切实实为纳税人和缴费人办实事。”阳西县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说道。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