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阳江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南方+:高新区税务局:把帮扶工作做到村民心坎里
发布时间:2021-09-10 11:15:15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以前这里没有路灯,晚上出行心里瘆得慌,不是紧急的事情晚上都不太敢出门。现在不同了,再晚回家也不怕了。”在工业区附近上夜班的村民们高兴地说道。

记者了解到,由于阳江市高新区平冈镇五羊村、旦祥村、蟹地村等自然村通往镇上的共同主干村道,一到夜晚,道路漆黑一片,村民们夜间出行十分不便,安装路灯照明成为村民们的迫切心愿。

作为挂点帮扶单位的高新区税务局了解该情况后,把照亮主干村道工程作为挂点帮扶的一项民生项目精心谋划,由局领导带队走访村民,实地调研,提出具体帮扶意见。其间由于资金短缺问题,该局还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共同参与,最终和阳江市明轩玻璃实业有限公司共同出资安装30盏太阳能路灯,并于8月上旬投入使用。自此,长达近千米的主干村道,在夜幕降临时分便披上了暖暖的灯光,照亮了当地村民外出归来的路。

高新区税务局为挂点帮扶村主干村道安装路灯。通讯员供图

有灯可暖,守望相助。高新区税务局通过小切口开展帮扶工作,促进各项工作精细化落地。据了解,该局自2021年开展挂点帮扶工作以来,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立足挂点帮扶村实际需求,多举措开展帮扶工作。为做好帮扶村疫情防控工作,该局先后选派志愿者到社区开展防控防疫工作230余人次。同时,在村里未设置临时接种点时,税务志愿者主动担当起接送村里老人小孩到医院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任务,在五羊村小学建立临时接种点后,又积极协助村委会为未接种新冠疫苗村民开展“清零”行动。除此之外,该局还经常组织志愿者上门关爱孤寡老人,在六一儿童节为五羊村小学捐赠爱心图书,台风期间协助村委转移安置村民等。

税务志愿者帮助老人填写疫苗接种表格。通讯员 供图

落实好挂点帮扶工作是该局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该局党委书记、局长吴耀宏表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就是要把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成一件件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好事,把实惠和温暖传递到群众的心里。接下来,高新税务部门将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好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