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阳江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阳江日报:市税务局、阳江银保监分局签署合作备忘录
“税保互动”开启合作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1-12-01 09:27:30来源:阳江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11月30日,阳江市税务局、阳江银保监分局签署《阳江市“税保互动”加强保险行业监管合作备忘录》(以下简称《合作备忘录》),开启阳江税保合作新模式。

“税保互动”是税务和银保监两部门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合作备忘录》签署后,双方将建立工作沟通、信息交流和合作调研机制,结合工作需要定期开展信息共享和信息交换,建立健全“金融+税务”的科学监管机制,在车船税代收代缴、商业养老保险管理、车险业务监管等方面开展深化互动,进一步规范行业管理,促进市场公平竞争,营造良好有序的发展环境。

在总体合作框架下,两部门将充分利用纳税人的信用级别和纳税数据,对保险机构开展税收优惠政策宣传和精准纳税辅导,按规定对相关税费缴纳情况提供涉税风险防范意见,更好服务企业健康发展,实现税务、保险机构、纳税人多方共赢。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