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阳江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阳江plus:阳江首个智数集约办税中心正式启用
发布时间:2021-12-22 22:27:56来源:阳江plus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我市税务部门探索构建新型纳税服务运营体系又有新成效。12月22日,阳西县税务局智数集约办税中心在阳西县政务服务中心正式启用,着力进一步提升纳税服务效能,为办税人提供纳税服务智能化、业务功能集约化的办税新体验。

据了解,阳西县税务局智数集约办税中心是阳西县税务局主动对标省税务局建设智慧税务生态体系要求,结合该县纳税人缴费人需求,探索构建的新型纳税服务运营模式,以“智慧”赋能,实现多项涉税业务“一站式”办理,多类涉税需求“全流程”服务。

在5G技术、大数据等前沿科技的支撑下,该中心以“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模式撬动了窗口服务变革,纳税人来到办税服务厅,在智数导税台进行业务事项识别和资料预审后,将在智数辅导团队的引导下体验集成主题式线上办税。为确保线上办税效能,该中心集合后台业务审批和数据分析团队组成智数运行中心,对线上受理的各类业务进行集约审批,全面提升后台审批效率,进一步优化线上办税流程,为纳税人提供便捷高速办税新体验。

智数集约办税中心的启用,是我市税务部门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创新举措,也是践行“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的民心工程。接下来,税务部门将继续深入探索,进一步集约调度服务资源,实现跨区域、跨部门、跨渠道协同一体化服务,不断推动传统办税服务资源由零散化、人工化向“资源集中、功能集全、效率集聚,集约化、智能化、多元化”转型,切实降低征纳成本,有效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