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阳江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阳江日报:阳江首个警税合成作战示范基地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2-06-20 15:19:47来源:阳江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6日17日上午,市税务局、市公安局联合举行“阳江市警税合成作战示范基地”揭牌仪式,双方共同签署了《阳江市警税合成作战示范基地建设项目合作备忘录》,标志着我市警税协作进入到实体化、常态化、制度化的新阶段。

 

揭牌仪式前,市税务局、市公安局联合举办了警税协作工作座谈会,就案件移送、业务培训、信息化作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据了解,2018年以来,市公安局、市税务局不断完善警税协作办案模式,在打击涉税经济犯罪、维护税收秩序、优化营商环境方面长期保持密切合作,成立了警税联合专案组,侦办了多起涉案金额多、社会影响大的案件,累计查办虚开骗税案件6件,涉案金额近10亿元,警税合作威力凸显,有效维护了阳江经济税收秩序。随后,在相关部门同志的见证下,市税务局、市公安局签署了《阳江市警税合成作战示范基地建设合作备忘录》,共同为“阳江市警税合成作战示范基地”揭牌。

“我们将以阳江市警税合成作战示范基地的启用为契机,严厉打击各类涉税违法犯罪,尤其是把打击骗取留抵退税作为当前常态化打击工作的重中之重,确保留抵退税政策落准落好。”阳江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据该负责人介绍,阳江市警税合成作战示范基地设在阳江市税务局,设置指挥会商室、查账室、询问室、检举接待室等现代化功能场所。由公安经侦部门和税务稽查部门分别派驻工作人员,组建警税联合执法工作专班实现合署办公,建立“警税常态化研判+项目制联合办案”的实体化运作机制,打造“机构人员同部署、管理流程同标准、数据情报同研判、办案作战同指挥、打击成果同运用”的“五同”融合作战模式,开创了阳江市打击涉税违法犯罪综合治理的新局面。

下一步,阳江公安、税务部门将从更高层面、更广范围,以更大力度释放警税合作的协同效应,实现对涉税违法犯罪的全链条、一体化打击,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切实维护公平正义,共同为促进“六稳”“六保”,推动阳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