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阳江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阳江日报:江城税务:落实社保费缓缴政策为特困企业积蓄动能
发布时间:2022-06-23 16:00:31来源:阳江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如何进一步有效缓解企业资金压力,提振市场主体发展信心?近日,国家税务总局阳江市江城区税务局举办阶段性实施缓缴企业社保费政策宣讲培训班,帮助特困行业企业纾困解难。

 

“我们对参与培训的阳江市餐饮行业协会、阳江市运输协会、阳江市旅游协会负责人以及零售业企业代表提供了缓缴政策、办理流程、操作指引的详细分类讲解,以个性化‘定制’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江城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阶段性缓缴特困行业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是国家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政策切实落实将持续发挥社会保险费在保民生、保就业、稳市场方面的作用。

江城区税务局在开展培训、召开企业座谈会,联合人社部门联合举办惠企政策巡回宣讲的基础上,积极走访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公路水路铁路运输企业,进行“一对一”政策宣传辅导。“目前缓缴范围扩大政策的出台,将政策适用范围从原来5个特困行业扩大到22个,这意味着更多企业能够获得现金流的增加。”

阳江本地客运公司就是首批享受到政策助力的企业。“随着本市高铁开通与私人轿车保有量持续增长,更多可供选择的出行方式导致了客运行业经营压力增大。2021年我们的净利润与2020年同期对比下降了121.29%,与2019年同期对比下降了263.27%。”客运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表示,目前企业采取轮班、轮休保就业等方式促生产稳就业。 “我们算了一笔账,公司预计今年可缓缴近130万元,相当于获得了一大笔无息贷款。该笔资金不但可用于用于发放员工工资,也给我们探索转型提供了时间,为公司渡过难关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江城区已有291家企业获益,实现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失业保险费、工伤保险费单位应缴部分缓缴。

文字:阳江日报全媒体记者/费先霞 通讯员/陈海韵 陈斌权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