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阳江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中国报道:广东阳江海陵:义写春联送温暖 翰墨飘香迎新春
发布时间:2023-01-17 16:27:53来源:中国报道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中国报道讯(陈赞亮 通讯员宋新莲) “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要说浓浓的年味儿,莫过于一幅红纸黑字造就的春联,隽秀的字体配上喜庆的祝福,辞旧迎新的节日氛围就这样“拉得满满的”。1月12日,广东阳江市海陵区税务局联合中共闸坡镇委、闸坡镇镇人民政府组织开展“义写春联送温暖,翰墨飘香迎新春”党建共建活动。

(通讯员供图)

活动现场墨香四溢,热闹非凡。几张长桌一字排开,桌上铺满了写春联的红纸,来自海陵区税务局的干部们在此挥毫泼墨、运笔如飞,一个个苍劲有力的书法字体跃然纸上,散发着清新墨香的喜庆祝福随笔而出。“腾飞巨龙党恩颂,崛起中华盛世迎”“九州昌盛千家乐,百业兴隆万里春”……一幅幅充满吉祥祝福的春联一气呵成,引得围观群众连连称赞。“现场手写的春联比印刷品更有年味,还能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这样的新春祝福拿回家也更有意义。”现场村民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新年新气象,贴上春联讨个好彩头,日子一定越来越滋润!”

(通讯员供图)

为确保每个作品都完美无瑕地送出,在场的不少群众积极变身“志愿者”,帮忙铺展纸张、传递晾晒写好的春联,还时不时拍照留念,现场一片欢乐祥和的氛围。此外,税务干部们还化身为税宣小分队,积极宣传讲解个税与社保政策,同时详细征询纳税人对税务部门的意见建议,拉进与纳税人的关系,赢得现场群众的欢迎与称赞。“此次活动以春联为载体、以笔墨寄心意,不仅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还将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融入百姓生活。”海陵区税务局干部吴洪浪介绍。据悉,此次春联义写惠民活动将40余幅春联无偿送到村民的手中,让群众真切感受到节日温暖。

(通讯员供图)

当天,海陵区税务干部还走访慰问了挂点村北洋村2户困难家庭。慰问组与走访户话家常、问冷暖,详细了解他们近期的生活情况及急需解决的问题,送上慰问品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并表示会把困难群众的衣食冷暖挂在心头,更积极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解决实际问题。群众纷纷表示,相信在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怀帮扶下,生活一定会一天天好起来。

“下一步,海陵区税务局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用心用情用力不断密切党群关系,筑牢‘连心桥’,铺好‘同心路’,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打造出为民服务的新亮点,把民生实事办到老百姓的心坎上。”海陵区税务局主要负责人卢湘伟表示。

责任编辑:陈顺盛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