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阳江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中国报道:广东阳春税务:税惠添力 红红火火过春节
发布时间:2023-01-20 16:22:22来源:中国报道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中国报道讯(陈赞亮 通讯员谢璇) 走进阳春市区迎宾大道的“春联一条街”,春联摊档前围满了市民,大红灯笼、春联、中国结、挂饰、利是封……红彤彤一片,年味儿特别浓厚。在人头攒动的街道上,有一群“税务蓝”的身影穿梭在其中,忙得不亦乐乎。

旧岁将尽,春节将至。为助力商户迎战新春销售热潮,阳春市税务局税收宣传服务队走进“春联一条街”,主动上门问需,向现场商户送上政策辅导、发票使用、纳税申报等在内的税务“迎春福袋”,助力商户在新春销售中大展拳脚,为阳春消费市场回暖“添柴加火”。

在春联档口,销售人员小吴忙得团团转。“年三十就快到了,我们正在做最后的销售冲刺,偏偏这时候发票授信额度不足,一时难以满足需求”。正当小吴一筹莫展之际,税务部门就来到了档口,耐心辅导小吴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全面数字化的电子发票授信额度调增申请。“税务部门的暖心服务实打实解决了我们的难题,值得点赞!”谈及税务部门的帮助,小吴给予了好评。

税务干部宣传税费优惠政策。( 谢璇 摄)

“虎去威犹在,兔来运更昌。”“吉星永照平安宅,五福常临积善家。”……一幅幅满含祝福和吉祥意义的春联在档主陈老板的笔触下跃然纸上。“没想到手写春联这么受市民欢迎,订单量蹭蹭蹭往上涨。”他缓缓抬起头,向税收宣传服务队分享了‘丰收’的喜悦。“受疫情影响,生意真的不好做,好在春节生意有了好转,今天税务部门送上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新政的好消息,让我又松了一口气。”在被告知月销售额10万元以下(含本数)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可以免征增值税之后,陈老板笑逐颜开,他希望能有更多更好更优惠的政策扶持小规模纳税人发展,从而提升市场竞争力。

战鼓催征马蹄疾,扬帆奋进正当时。阳春市税务局主要负责同志表示,新的一年,税务部门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落实落细各项税费支持政策,精准把脉各类市场主体需求,向纳税人推送量身定制的税惠良方,以更有力的举措推动税收现代化取得新进展新成就,为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增添阳春税务浓墨重彩的一笔。

责任编辑:陈顺盛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