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阳江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南方+:阳江市江城区税务局荣获“阳江市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1-04-14 10:24:43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近日,记者从阳江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获悉,国家税务总局阳江市江城区税务局荣获2018-2020年度“阳江市文明单位”荣誉称号。近年来,江城区税务局秉承党的建设、业务建设和文明创建齐头并进的思路,用党建引领巩固提升文明创建成果,在履职尽责中践行为群众办实事承诺,充分展现了文明税务多彩风貌。

税务部门邀请纳税人代表参观体验电子办税服务。

践初心,落实便民服务办实事

走进江城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服务窗口办税通畅,秩序井然,大厅内政务公开栏、工作人员行为规范等一览无遗。一位前来办理社保业务的市民告诉记者:“今天过来交社保费忘了预约,前台导税人员耐心地教我在手机上预约取号,还给我发了社保缴费指引资料,告诉我可以通过手机扫码、关注公众号等方式进行缴费,以后就不用跑来跑去了。”

办税更便捷,体验更满意,是江城辖区内纳税人和缴费人近年来最直观的感受。刚在窗口办好业务的阳江市古圩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杜女士说:“想起公司发票不够用了,我办理完业务又去自助办税厅领取了发票,只来一次就把这个月的任务都完成了,办税确实越来越方便了!”

近年来,江城区税务局深化党建强基提质,挖掘基层一线“红色热源”营造文明创建氛围,西平北路办税服务厅在获得2020年“阳江市十大文明示范窗口”荣誉称号基础上,强化“党员先锋岗”“青年文明岗”“每月服务之星”等文明示范的模范带头作用,激励一线征管层面持续提升进取心、敬业心、服务心,切实做到礼貌接待、文明用语、依规办理、有效指引。

特别是今年以来,该局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在办税服务厅提出“践行服务承诺 为群众办实事”口号,成立电子办税审批组、大厅征收组等四个“践行服务承诺”小组,以组为单位提出并践行至少一个服务承诺,按月进行考评并自觉接受纳税人监督。如电子办税审批组践行“电子审批事项当天受理办结”“新办企业套餐服务控制在1个小时以内”的服务承诺;大厅征收组践行 “555项业务‘最多跑一次’、244项业务‘一次不用跑’”“从取号到办结的平均办理时间压缩在10分钟以内”的服务承诺,打造一支文明担当的服务队伍,全面提升了文明规范、快捷便民的纳税服务水平,为创建全市文明单位奠定坚实基础。

税务人员上门为企业进行办税操作辅导。

很贴心,做好企业服务送春风

阳江市张小泉智能制造有限公司是近两年落户阳江的刀剪行业龙头企业,目前正在进行厂房装修和设备安装调试。作为国内刀剪百年品牌,公司将打造自动化职能生产新标杆,努力实现从民用刀剪向医用高端刀剪生产的突破。落户之初,该局主要负责人和基层管理分局第一时间对筹建阶段的企业进行了多次实地调研,承诺将全方位推进纳税服务,及时协调解决新办企业涉税审批事项,推进新办企业顺利投产。

“税务部门这样面对面地了解我们企业的需求,零距离去为纳税人提供精准高质的纳税服务,让我们感到温暖,大大增强我们的投资信心。”在银铃工业园区,阳江市张小泉智能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甘经理对税务部门的入户辅导表示欢迎。这是税务部门在银铃产业园对新办企业进行调研走访的一个剪影,也是税务部门“下沉式”服务的一个缩影。

自新冠疫情以来,该局发挥“党建红+税务蓝”优势集成、互促互进作用,注重整合“青年文明号”“青年助企团”“战‘疫’突击队”等品牌和资源,通过开展线上宣传“云辅导”、实地调研“走出去”、税企参观座谈“请进来”等多种形式,回应纳税人关切,融洽税企互动,助力市场主体在疫情中纡难解困,服务地方“六稳”“六保”大局,实现税务善治,将初心使命践行在一言一行上。

据了解,该局打造了一支重点税源税收征管服务专班,聚合优势人力资源,推进税源管理专业化团队建设,及时跟进全区重点项目建设投产,从服务党政决策、做好招商引资参谋、加快生产要素流动和补链强链稳链固链等方面做好精细化纳税服务,在推动江城产城融合、产业商业布局上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充分发挥税务部门在地方信息服务、惠民政策支持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税务人员参与城市创文宣传。

更暖心,开展志愿服务促新潮

据悉,江城区税务局有一支200余名干部职工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伍,通过广泛开展地方志愿服务活动,将文明创建成果向社会延伸,促进文明实践、文明传播的大舞台越来越宽广。

在助力抗击疫情中,志愿者们深入挂点城西街道那西村宣传辅导疫情防疫知识和政策,开展入户登记排查300多户次,捐助防护物资2万多元;在助力社会发展中,志愿者们积极开展贫困户走访慰问,改善五保户基本生活条件,协助落实产业帮扶、教育补助等项目;在推进全市文明创建中,开展全区税务系统公勺公筷行动,推进挂点社区“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公益宣传,落实文明行动自觉化、文明素质日常化和文明创建成果长效化。

“奉献、有爱、互助”的观念已经深入到税务干部职工的心里,“将开展税收宣传服务与志愿服务结合起来”,已成为大家的新风尚和自觉行动。

江城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一方面,我们把文明单位创建活动融入日常工作中,比如我们的道德讲堂、光盘行动、以及税种管理、中心任务。另一方面,我们坚持党员干部走在前,在疫情联防联控、乡村振兴等社会服务中为民解难题,弘扬新风正气,引领社会风尚。”

“我们会在荣获全市文明单位荣誉的新起点上,扎根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将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与文明创建深度融合,认真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深入推进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纳税服务,用税务部门的担当作为为阳江社会发展提供更多的‘税务力量’”。江城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陶进荣表示。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