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阳江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南方+:海陵区税务局高效快捷服务获赠锦旗
发布时间:2021-12-30 09:40:23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近日,阳江市海陵区税务局收到了一面来自湖北的印着“服务周到暖人心 高效快捷办实事”的致谢锦旗。来自湖北的黄先生成功申请房产契税退税后,专门为该局税务人员的优质服务点赞。

纳税人邮寄的锦旗。

原来,今年11月,一通来自湖北的电话打进了阳江市海陵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我在湖北取得了拆迁款,最近听说拆迁补偿款可以抵扣契税,我之前在海陵买房子缴纳了契税,请问这个政策跨区域还适用吗?”详细了解情况后,考虑到纳税人远在湖北的实际情况,海陵区税务局迅速开通“绿色通道”,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全程跟进,安排专人提前沟通,详细梳理政策要点和材料清单为纳税人解答问题。

经过多次电话及微信沟通,在明确相应的拆迁款补偿、符合政策的退税金额和需要提供的佐证资料后,黄先生通过广东省电子税务局顺利提交了退税申请,真正实现了数据“多跑路”,纳税人“少跑腿”。业务办理完成后,黄先生在微信上发出了感慨:“税务部门的服务很贴心,提前沟通让我备齐资料,全程耐心教我操作,退税到账的时间比我想象中快多了,真是太感谢了!”

一面锦旗,表面彰显的是纳税人对纳税服务工作的肯定,其背后反映的是海陵税务人贴心服务为民办实事的实践缩影。今年以来,海陵区税务局持续深化税务领域“放管服”改革,积极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持续拓展“非接触式”服务形式和手段。同时,聚焦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的个性化办税需求,优化税费业务延时办、预约办、远程办、容缺办等形式,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多元化全天候便捷服务,进一步提升办税缴费服务的“精细度”。

截至目前,阳江市海陵区税务局已实现244个事项全程网上办,12月网上申报率达96.8%,排名全市第一。

阳江市海陵区税务局工作人员进行后台审核。

阳江市海陵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推进“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全力解决好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打造便民惠民、优质高效的办税缴费服务体验,着力营造良好税收营商环境。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