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当前位置: 首页 > 阳江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专题专栏 > 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 媒体报道
中国报道:植树共绘绿美家园 赋能“百千万工程”添新“绿”
发布时间:2024-03-15 16:27:00来源:中国报道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中国报道讯(陈赞亮通讯员罗水秀梁钰仪)春风催新绿,植树正当时。近日,阳江高新区税务部门联合结对帮扶村五羊村、高新区爱心企业共同开展乡村绿化植树活动,为生态文明建设注入绿色动能。

(通讯员供图)

洒下汗水,种下爱心,增添绿美。活动期间,现场一片热火朝天,高新税务部门党员干部在驻村干部示范植树讲解后,大家分工合作,搬树苗、扶苗、挥锹铲土、浇水,各项工序紧密衔接。经过一上午,500多株树苗在五羊村昂然挺立,焕发出勃勃生机。

参加植树活动的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植树活动增强了自身的绿化意识和生态文明意识,今后将继续通过实践行动传播绿色健康理念,为营造“爱绿、植绿、护绿、兴绿”的浓厚氛围贡献力量。

“这是高新税务部门又一次用真情和汗水为乡村振兴工作做的一件惠民实事!”五羊村书记周伍称赞道。据悉,自帮扶工作开展以来,阳江高新区税务部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从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出发,筹集资金在村道安装太阳能路灯,为辖区6700多名村民解决了夜间出行没有路灯问题;在冬日寒潮中为村里留守老人送上御寒物品,让老人过上暖冬;为村里留守儿童、贫困儿童送上学习用品……把结对帮扶工作做到村民的“心坎儿”上。

下一步,高新区税务部门将持续接力“百千万工程”的税务实践,深化乡村产业、人文、文化、生态、组织五方面“振兴”,以税收力量夯实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绿色基底。

责任编辑:陈顺盛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