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当前位置: 首页 > 阳江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专题专栏 > 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 媒体报道
中国报道:全国人大代表话税收 税惠“春风”助推民营经济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2024-03-12 16:36:33来源:中国报道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中国报道讯(陈赞亮 通讯员陈文帅)“我特别关注到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加强标准引领和质量支撑,打造更多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制造’品牌。今年,‘十八子作’被认定为‘中华老字号’,这让我们对企业品牌的建立和认证有了更多的思考。”在人民大会堂聆听政府工作报告后,全国人大代表、阳江十八子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积回表示,塑造企业品牌不仅是科研创新的“进阶”,也是企业壮大发展的必经之路。

(通讯员供图)

作为一名深耕五金刀剪行业的企业界人大代表,品牌建设一直是李积回关注的焦点之一。据介绍,他所在的阳江十八子集团坚持在原材料选择、技术革新和设计创新上精益求精,致力于推动阳江五金刀剪行业升级转型为“中国智造”,持续擦亮阳江“刀剪之都”品牌。今年他专门围绕“统筹推进全国品牌认证”方面提出建议,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

“十八子是阳江土生土长的民营企业,我们在五金刀剪行业深耕了三十余年,得益于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和家乡这片沃土的培育,企业茁壮成长。”李积回直言,近年来企业敢于投入大量资金进行技术研发创新和品牌建立的发展信心离不开政策的帮扶。

“过去两年,公司克服经济大环境等不利影响,年均营业收入超过6亿元。我们保持强大核心竞争力的秘诀就在于不断研发创新。”谈到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李积回给予了积极评价:“2023年企业累计投入研发资金超过1900万元,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110多万元,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和税惠政策‘双管齐下’,鼓舞了我们进一步自主创新、扩展品牌影响力的劲头。”

李积回介绍,阳东区税务局依托“东枫”小队和“青年助企团”等优质纳税服务品牌,多角度、全流程贴心陪伴企业发展,为企业送上“定制化”“专属化”税费服务,实现涉税政策精准滴灌,确保税惠红利直达快享,助力企业“轻装快跑”。

“政府工作报告令人振奋,指明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方向,更加坚定了我们破浪前行的信心。今年,我们将加快新的生产基地建设,以高质量、高标准为发展导向,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提升阳江刀剪品牌影响力,更好为阳江经济高质量发展作贡献。”谈及未来发展,李积回充满信心与期待。

责任编辑:陈顺盛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