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当前位置: 首页 > 阳江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专题专栏 > 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 媒体报道
中国报道:【以税赋能实体经济】阳江阳春:“税惠+服务”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阔步向前
发布时间:2024-03-12 16:34:02来源:中国报道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中国报道讯(陈赞亮 通讯员谢璇 陈晶晶)一条条生产线满负荷运转,一个个业务电话接踵而至,一台台工业制冷“神器”排着队发往国内外……近日,位于阳春市产业转移工业园的广东杰西科制冷设备有限公司拉满“抓生产、赶订单”的进度条,呈现出一派“人勤春早绘新景、不负春光忙发展”的景象。

据了解,广东杰西科制冷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工业配套制冷设备研发、生产及销售的企业,目前有员工100多人,其生产的“杰西科”系列产品如壳管储液式冷凝器、冷热双温冷水机、自然冷却式控温机等先后获得国家专利,不仅远销上海、天津、江苏、山东、海南等地,还飘洋过海走向国外,在国内外客户中有口皆碑,2023年实现产值近2300万元,同比增长100%。

“新的一年企业延续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各类订单纷至沓来,现在已经排产到了5月份。 ”广东杰西科制冷设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叶晓说道,为了尽快将产品交付给客户,企业正开足马力加紧干。“今年,我们公司产值有望突破3000万元!”提到未来发展,叶晓胸有成足。

热闹生产和火热销售背后,是企业坚定不移走科技自立自强、自主创新之路的充分体现。据叶晓介绍,近年来,企业不断加大创新研发投入力度,2023年投入相关费用120万元左右,目前产品型号已达20种。此外,企业还与德国比泽尔、意大利莱富康、日本大金等公司建立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借助高水平工业制冷研发驱动“杰西科”系列产品实现新跃升,进一步扩大国内外市场份额。

“能够成功牵手海外企业,离不开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的支持,尤其是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的不断‘加码’,让我们有了更多的资金和底气。”叶晓算了一笔账,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自75%提升至100%后,近两年企业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金额约73万元,省下来的资金都用于产品研发和设备升级。他笑道:“凭借过硬的产品品质和研发能力,海外行业巨头频频向我们抛出合作的‘橄榄枝’。”

“如果说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是企业创新研发的‘助推器’,那么税务部门的精细服务就是企业爬坡过坎的‘定心丸’。”谈及税务部门的服务,叶晓打了个形象的比喻。   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阳春市税务局打造“春税红”党建服务品牌,聚焦企业全生命周期关键节点,组建“税务管家”团队进行把脉问诊式的专业辅导,并依托税收大数据在重点产业延链、补链、强链等方面提供精准助力,进一步为企业提动能、攒后劲。

最是一年春好处,实干先行争春光。阳春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税务部门将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期盼,推动税费红利进一步释放、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为高质量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税务实践贡献更多“春税力量”。

责任编辑:陈顺盛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