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当前位置: 首页 > 阳江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专题专栏 > 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 媒体报道
中国报道:江城税务:上门问需听心声,凝心聚力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4-03-21 15:55:38来源:中国报道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中国报道讯(陈赞亮 通讯员杨秋怡)当下正值雨水充沛的季节,走进阳江市巾帼菜篮子有限公司的蔬菜种植基地,菜农们正忙着培土追肥、采摘各色时令蔬菜,一片绿意盎然、生机勃勃的景象徐徐铺开。

近日,阳江市江城区税务局积极开展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走访活动,深入企业问计问需,倾听代表委员的涉税诉求,并就如何精准高效落实税惠政策、更好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征询意见建议。

“用自己的力量助力乡村振兴是我一直以来的愿望,有力的税费优惠政策和精细的办税缴费服务让我有更加充足的底气去寻求发展。”面对前来走访的税务人员,阳江市人大代表、阳江市巾帼菜篮子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陈小星有说不完的话。

“我做餐饮配送服务起家,2016年刚接手公司的时候每月营业额只有8000多元。现如今,公司自有蔬菜种植基地达9个,还带动了2000余户种植、养殖农户在家门口就业。”谈及创业过程,陈小星说道,“期间也遇到过不少挫折,税务部门一如既往地给予我们政策支持和关心关注,特别是自产自销农产品免征增值税等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为我们减轻了很大的负担。”

在陈小星看来,与税务部门的沟通交流已经成为常态,她连续两年被聘请为江城区税务局特约监督员,前不久,还作为“办税体验官”走进江城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体验智慧办税服务。拥有人大代表、企业法人等多重身份的她在日常工作之余,常常通过各种渠道和形式对税务部门的便民服务举措开展体验监督,及时反馈纳税人缴费人诉求,更好地帮助税务部门优化提升纳税服务质效。

“涉税服务好不好,纳税人缴费人最有话语权。”江城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江城区税务局着力建立完善与纳税人缴费人的长效联络沟通机制,精准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所想所需所求,一体推进税费政策宣传、办税缴费辅导、税企沟通交流等行动,进一步赋能企业发展,为江城税收事业发展增添“社会合力”。

下一步,江城区税务局将持续在强化代表委员联络、畅通监督渠道上下功夫,积极做好意见建议改进落实工作,厚植惠企利民土壤,释放税收政策红利,以务实举措精准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责任编辑:陈顺盛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