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当前位置: 首页 > 阳江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专题专栏 > 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 媒体报道
中国报道:全国人大代表卢海衬:好政策好服务让农企发展更有底气
发布时间:2024-03-21 16:06:42来源:中国报道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中国报道讯(陈赞亮  通讯员许飞燕)人勤春来早,春耕正当时。刚参加完全国两会的全国人大代表、阳西县丰盛种植示范基地负责人卢海衬一回到家乡,便马不停蹄来到自己的种植基地里查看红薯的生长情况,和村民一起将出土的红薯装箱、封口。

“这是我们的‘海边红’咸水番薯,外形饱满,软糯香甜,口感细腻,远销北京、福建、浙江等地区,很受大家的欢迎。”见到前来走访的税务干部,卢海衬热情地向大家介绍她的“招牌”产品。

据了解,2017年返乡探亲的卢海衬,看到家乡成片的撂荒地,萌生了回乡创业的想法。在和丈夫商量后,她承包了100多亩的撂荒地并成立阳西县丰盛种植专业合作社,种植红薯、花生、圣女果等作物,还注册了“海边红”商标。同时,她还积极带动当地的村民加入种植红薯的行列之中,开启自主种植创业之旅。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大种业振兴、农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力度。这一点让我印象非常深刻。”卢海衬表示,“农业要增产增收,必须要不断学习最新的农业知识,引进先进的农业技术。”

作为广东省农村乡土专家,卢海衬常通过省、市科技院所的技术力量和专业机构的系统技能培训,引进新品种、新技术、新机械,不断提高作物的产量品质以及生产的效率,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升级转型。经过数年的精心经营,卢海衬夫妇的种植基地从最初的100多亩发展至3000亩。

企业的发展不仅依靠自身奋斗,也离不开外部良好的营商环境。卢海衬表示,国家接连出台的惠农政策以及当地政府部门的扶持帮助是他们在当地深耕农业、转型发展的底气之一。

“从我们创业到现在,税务部门的服务始终陪伴左右,经常上门给我们讲解涉及农业的税费优惠政策,遇到不懂的问题,还可以拨打‘亲企服务卡’上的税务电话咨询,很快就能解决,让我们可以把更多的精力和时间放在田地上。”卢海衬欣慰地说道,“近两年,我们享受自产农产品免征增值税政策销售额超65万,省下来的钱都用来建设厂房和购置生产红薯干、红薯粉等农产品深加工的设备,预计今年中上旬我们的厂房就能建好了。”

据悉,阳西税务部门立足于阳西农业大县实际,组建了助农青年志愿服务队,对本地的农业企业开展常态化走访调研和税宣辅导,将包含农林牧渔减免税费优惠、农企银税贷等税费知识小册子送到农企农户手中,帮助他们及时了解相关税费政策,享受政策红利,助力农企扎根阳西,茁壮成长,助推“百千万工程”高质量发展。

谈及未来,卢海衬表示将紧跟国家的发展方向,继续用好用足惠农政策,发展经济作物和农产品深加工,提升农产品的附加值,争当农业发展和村民致富的领头人,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陈顺盛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