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当前位置: 首页 > 阳江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专题专栏 > 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 最新发布
阳江市开展“税商联动送‘春风’纾困助企促发展”活动
发布时间:2023-08-04 10:45:23来源:中国报道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中国报道讯(陈赞亮 通讯员陈金海)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阳江市税务局联合阳江市工商业联合会开展“税商联动送‘春风’纾困助企促发展”活动,来自全市22家行业协会、企业代表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以座谈形式认真听取行业协会、企业代表涉税需求和意见建议,并围绕打造一流税收营商环境、提升办税缴费便利度、提高税法遵从度等方面进行深入研讨,税务部门耐心解答企业涉税疑难,对于未能现场解答问题的建立跟踪管理清单,持续深化“一支部护航一行业”的“收集、响应、分析、反馈、改进、提升”闭环管理机制。

 

座谈会现场。(通讯员供图)

活动期间,与会代表还走进江城区税务局“零窗口”智慧税费服务厅和市级纳税服务集约处理中心,亲身感受了智慧办税缴费服务带来的智能、便利和高效。阳江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张文彤大力点赞“非接触式”税费服务,“‘非接触式’税费服务更便捷更有感,节约企业办税成本,很好满足民营企业对便利办税缴费的需求。”

 

与会代表调研“零窗口”办税服务厅。(通讯员供图)

2023年的“春雨润苗”行动聚焦“提质效、强赋能、促升级”主题,以优化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等小微经营主体发展环境为重点,通过部门间协同联动,推出“税惠助益强信心”“实措纾困解难题”“重点护航促成长”3大类系列活动12项服务措施,让各项税费支持政策和创新服务举措及时惠及小微经营主体,助力民营企业稳预期、强信心、焕活力。

开展“春雨润苗”暖企行动以来,阳江市税务局和阳江市工商联聚焦市场主体需求,“线上+线下”同步深耕发力,加大对税费支持政策的宣传与精准推送力度,依托云端精准推送政策,“云会客厅”提供“不见面”服务1770人次,助力解决复杂税费问题和提供政策确定性服务,提升纳税人缴费人对政策的知晓度。与此同时,开业登记与税务登记同步、“粤智助”平台上线应用更多税费功能、应用数字人民币办税缴费......一项项持续升级的税费服务举措,切实减轻了市场主体办税负担。

“接下来,我们将始终坚持从纳税人需求的角度出发,用实在的服务、有效的措施为民营企业办实事、解难题,服务企业健康发展。”国家税务总局阳江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钟志深表示市税务局与市工商联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互动交流,形成优势互补,在更广领域、更高层次展开合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携手为推动阳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