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战疫情 促发展 税务人在行动 > 拓展“非接触式”办税
肇庆:广宁税务推进“非接触式”办税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20-06-30 10:31:18来源:新华网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近日,在肇庆市广宁县,一支自助办税服务引导员小队现身办税服务厅。他们主动向纳税人询问需求,引导纳税人到自助办税区在网上办理涉税事项,全程耐心细致。

疫情发生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广宁县税务局注重从多方面优化办税缴费服务,全速推进“非接触式”办税服务,确保纳税人、缴费人的健康和安全,同时确保企业顺利开展正常生产经营活动。随着市场主体复工复产加速开跑,纳税人办理申报、开票和登记等业务量增加,广宁县税务局全面分析比对网报数据,锁定前台业务量剧增、网报率有所降低的趋势,从全面推广自助办税着手,力求在破局中开新局,巩固拓展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税费服务措施。

广宁县税务局围绕“非接触式”办税全面推广,对流动导税服务进行再升级,成立自助办税服务引导员小队,优先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网上办税,为全面实现“网上办”筑牢根基。每天安排8名熟悉业务的税务干部到自助办税区,辅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电子税务局、广东税务微信及自助办税设备等方式完成办税缴费事项。为推行涉税事项网上办,广宁县税务局全面梳理落实244个全程网上办清单,企业纳税人有90%以上的业务量可通过网上办理。6月1日至15日,办税服务厅业务量累计11556笔,其中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9187笔,占比79.5%,自助办税引导服务成效显著。

广宁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有力有序推进“非接触式”办税工作,推进办税缴费“零次跑”改革,同时做好宣传解释工作,争取纳税人缴费人的理解和支持,推动“非接触式”成为办税缴费的主渠道。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