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战疫情 促发展 税务人在行动 > 非接触式办税指引
“非接触式”办税(十)新举措:2019年以来的个人所得税纳税记录可以网上开具啦!
发布时间:2020-03-14 15:44:39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目前正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贯彻落实进一步扩大“非接触式”涉税业务的要求,切实做好纳税人服务工作,解决2019年度以来纳税记录无法网上开具的问题,广东省电子税务局和自然人电子税务局正式推出2019年度及以后年度的个人所得税纳税记录网上开具功能。自然人纳税人可自行选择登录广东省电子税务局或自然人电子税务局网上开具本人2019年及以后年度的个人所得税纳税明细记录。

如何开具2019年以来的

个人所得税纳税记录呢?

不用着急!

接下来就跟着小编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开具渠道


目前自然人纳税人可以分别通过广东省电子税务局(https://www.etax-gd.gov.cn)和自然人电子税务局(https://etax.chinatax.gov.cn/)开具2019年以来的个人所得税纳税记录,内容及效力一致。

(一)广东省电子税务局操作指引

1.登录广东省电子税务局(https://www.etax-gd.gov.cn),选择自然人身份登录。

2.在【我要办税】栏目下的选择进入【电子税票】菜单。

3.进入【个税纳税记录开具(2019年及以后)】进入申请开具纳税记录页面。

4.使用您的个人所得税APP,扫码或使用密码对您的信息进行二次认证。

5.认证完后进入查询开具页面,选择您需要开具的年月起止时间,点击【生成纳税记录】,纳税记录制作成功后点击【下载】可以下载纳税记录。

6.下载完的纳税记录需要使用密码口令打开,密码为您身份证的后6位;不足6位的,请在前面补0;若后六位包含字母请大写。

小贴士:2018年度及之前的自然人“完税证明”及“纳税清单”也可以通过【电子税票】菜单下的功能打印哦。

(二)自然人电子税务局操作指引

1.登录自然人电子税务局

(https://etax.chinatax.gov.cn/),在首页选择【特色应用】栏目。

2.点击【纳税记录开具】,跳转得到个人所得税纳税记录开具页面,具体开具方法与广东省电子税务局开具方法一致。

 

查验方法

 

具体操作方法

1.登录个人所得税手机APP后,进入【服务】—【公众服务】点击【票证查验】功能。

2.扫描个人所得税纳税记录右上角二维码或者手动输入查询验证码进行查验。

 

注意事项


1.请您在输入密码、查询等环节注意自身数据安全,在业务办理完成后及时退出系统,并警惕不法分子编造散布的虚假信息,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2.请纳税人及时关注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门户网站、“广东税务”微信公众号相关信息。如有疑问,请咨询主管税务机关或拨打12366纳税服务热线。

3.如需打印2019年前的个人所得税完税证明及纳税清单可使用个人身份登录广东省电子税务局,选择我要办税—电子税票—个税完税证明及纳税清单(2019年前)进行打印。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