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战疫情 促发展 税务人在行动 > 加力疫情防控
阳江:党员志愿者坚守高速检疫点
发布时间:2020-02-07 18:29:06来源:中国税务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感谢你们的坚守,你们辛苦啦!”在广东省阳西县织篢高速公路出口,身穿防护服、佩戴防护口罩的工作人员正紧张有序地对外来车辆和人员进行登记和健康监测,接受健康监测的人员纷纷给他们点赞。这些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中,有的是税务部门的党员志愿者。

近期,为遏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扩散蔓延,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国家税务总局阳西县税务局积极行动,按照阳西县疫情防控工作统一部署,组建党员志愿者先锋服务队,与公安、医疗卫生等部门人员一起,承担起织篢高速公路出口联合检疫点的疫情防控工作。

“没有关系,为了大家的安全健康,我们愿意等。”这天,由于阳茂高速程村路段发生交通事故导致交通堵塞,大量往广州方向的车辆从阳西织篢高速公路出口出站,导致阳西县织篢高速出口联合检疫点工作量猛增。虽然检疫点的工作人员一直在忙碌,但由于检疫流程多,高速公路出口仍有大量外来车辆等候,工作人员逐一向车主耐心解释,车主也纷纷表示理解和支持。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参与阳西县织篢高速公路出口联合检疫点防控工作的税务党员志愿者实行四班轮换,协助公安、医疗卫生人员对外来车辆、外来人员进行登记和健康监测。党员志愿者严格执行工作规程,克服寒冷、疲累等困难,做到24小时不间断逢车必检,全力筑好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为了车辆通行顺畅,党员志愿者常常顾不上吃饭和休息,一站就是6个小时。

“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与公安、医疗卫生等部门一起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阳西县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说。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