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战疫情 促发展 税务人在行动 > 落实优惠政策
茂名:稳企发展看实效②|高州:“滴灌式”税收辅导让农业园区“无忧”复产
发布时间:2020-04-23 15:17:47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位于粤西茂名的高州素有“中国荔乡”之称,年产荔枝60万吨以上,约占全国荔枝总产量的四分之一。近年来,当地大力推进国家级荔枝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荔枝生产、加工、仓储、流通、销售等生产链条不断完善。初夏四月,荔枝飘香,为辅导园区企业用好税收政策、走得更远,高州市税务局精准对焦,根据企业特点“量身定制”个性化服务卡,税收优惠政策一目了然、应知尽知,为“中国荔乡”加油鼓劲贡献“税务力量”。

“我们公司主要通过网上平台销售高州的荔枝、龙眼等特色农产品。2019年荔枝的销售额为4800多万元,2020预计销售额达6000万元,同比增长25%。”高州市丰盛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罗有汉介绍说,“受疫情影响,公司经营惨淡。随着荔枝丰收季的到来,我们企业也迎来了旺季。税务干部和企业一对一‘结对’辅导,线上实时解答涉税难题,为企业复工复产和持续发展打了一针‘强心剂’。”

据了解,由于荔枝季节性强,集中上市产量大,常温储存较难。为了突破荔枝“自身缺陷”,延长保鲜期,扩大销售渠道,当地衍生了一批加工再销售企业。

“我们公司主要是将高州的荔枝、龙眼等特色农产品深加工后再销售。2019年企业享受深化增值税改革、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40万左右,并把这部分资金用于引入新设备,创新升级技术。”高州市铭景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黄子铭介绍,为进一步提升企业在同行业中的竞争力,已建设了8个630立方米的冷库,可同时容纳大约1200吨鲜果。鲜果日处理量达到100吨,预计旺季日处理量可增加到200-300吨。在建设的过程中,税务干部深入企业送上个性化服务卡,“带货”跟踪辅导,针对性解读税收优惠政策,给企业发展吃下了“定心丸”。

“2020年第一季度已享受企业所得税减免2.6万多元、阶段性社保费减免1万多元,这是真金白银的‘大礼包’,相信企业今年的效益会更好。”黄子铭深有感触地说:“减税降费政策已经成为了高州农业企业的助推器,将会进一步推进高州农业更好更快实现产业化、多元化发展。”

据悉,随着荔枝即将大量上市,高州市税务局已经通过开通“涉农服务热线”、建立“涉农政策微信群”和设置“涉农优惠政策服务专岗”等服务,为当地涉农企业提供全覆盖式精准服务。“我们将进一步深化‘滴灌式’辅导,充分发挥税收作用,支持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助力‘中国荔乡’的名片更‘闪亮’。”该局主要负责人朱艳伦说道。

【记者】刘栋铭

【通讯员】崔茂丹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