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战疫情 促发展 税务人在行动 > 落实优惠政策
中山:“减税红包”精准落袋 助力打造湾区“脑力工厂”
发布时间:2020-04-23 15:24:06来源:央广网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央广网中山4月20日消息 “现在的复工率已经达到100%,虽然遇到疫情,但我们希望逆流而上,今年中山园区的产值翻番,突破1个亿。”近日,中山市江波龙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波龙”)总经理张旭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得益于中山市政府和税务部门的鼎力支持,中山园区已稳步进入正常运营生产轨道。

红利落袋 税收助力湾区“脑力工厂”建设

据介绍,江波龙中山产业园是由深圳市江波龙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综合性存储产业园,第一期工程于去年正式完工并逐步投入使用,包括软件工厂、仓储中心、研发及工程中心、员工生活区、运动中心、存储历史资料馆。

存储产业园改变传统体力工厂概念,专注发展“脑力工厂”,着力打造一个具备自动化晶圆级别测试产线、严格的品质管理体系、1K无尘车间等级的存储软件工厂,用工程师创造人均产值。为打造这座6万平方米的产业园,企业购进了大量的生产研发设备,创建了独立的实验室,成立了200多人的研发团队。产业园一期建成投产以来,半年产值已达5700万元。

而在产业园投产初期,由于基建项目产生的大额进项税额无法及时抵扣,企业大量的流动资金被占用,给企业的创新发展带来了一定的阻碍。去年,中山市税务局开发区税务局的税务人员带着减税降费政策来到了企业,了解企业的实际生产经营情况,为财务人员梳理办理条件和流程,还为企业量身定做了“可退还增量留抵税额计算表”,全程跟踪指导各个退税环节,实现税企“无缝对接”,在高效服务帮助下,企业很快就收到了约2130万元的增值税留抵退税,减税“红包”稳稳入袋。此外,2019年,江波龙还享受增值税改革减免约160万元。

逆流而上优质营商环境倍添企业底气信心

江波龙中山园区现有330多名员工,工程师以上人才占比达50%以上,并完成了广东省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认定。2月12日复产复工以来到3月初,企业员工已陆续全部到岗,国内的产品订单稳定充足。受到疫情国际化影响,国外的订单面临一定的压力。在机器满载全速运转的产品测试区,张旭告诉记者,尽管受到疫情的影响,但复工后中山园区产能快速提升,对于完成2020年产值翻番的预定目标信心十足,还将加快二期工程的建设。

谈及企业复产过程中的细节,张旭用“润物细无声”来形容区政府及税务部门对企业的贴心服务。据了解,疫情期间,税务部门对用人单位享受减、免、延社保费政策,均实行“免填单、免申请”,企业按照原有规定申报社保费,系统自动按照减免政策给予优惠。“真没想到防疫期间纳税服务效率这么高,几乎没什么操作,就收到了2月份单位承担约27万元的社保费退款。”张旭说道。

江波龙董事长蔡华波表示,当初选择将产业园落户中山马鞍岛,正是看中这里优越的地理位置、看好城市的发展前景,而在项目落地过程中当地政府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各项利好政策的快速落地也增加了企业立足中山、放眼全球市场的底气和信心。(钟瑞轩)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