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战疫情 促发展 税务人在行动 > 落实优惠政策
江门:高新区(江海区)税务局落实“减免退” 为企业退税退费6000多万元
发布时间:2020-04-23 16:13:37来源:江门台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疫情期间,我市的公交线路如常运行,但乘客量锐减,给市公汽公司经营陷入了困境。最近,该公司收到一笔退税款,享受了减免优惠,正好解决了燃眉之急。

1000多台公交车日常运行维护,还要保障员工薪酬,但受到疫情影响乘客数量大幅度减少,单月收入还不够日常的防疫支出……正当市公汽公司面临经营困境之时,税务部门主动送帮扶政策上门,考虑到企业的困境,还开通了绿色通道。

江门市公共汽车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冯敬佳:帮我们减免了社保费和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两项加起来减免了1100多万,在企业最艰难的时候可谓是雪中送炭。

高新区(江海区)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卢玲玲:考虑到公汽公司的情况,我们联合多部门加快办理,在8个工作日内让退税款到达公司账户。

疫情期间,高新区(江海区)税务局通过多渠道了解纳税人需求,实施一企一策服务,全方位加强政策宣传、申报辅导和跟踪管理,及时回应企业诉求。同时,引导企业使用电子税务局,网上填报资料,既减少了非必要接触,也方便企业实现极速退费。

高新区(江海区)税务局副局长何英磊:利用税收大数据平台,为不同类型,不同行业的纳税人量身定制政策服务,从延期缴纳、困难减免、加快退税费等多方面细化服务举措,保障税费优惠政策落实落地,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刚过去的一季度,该局共为辖区内企业办理退税退费6000多万元,其中小微企业减免增值税2700万元。预计到6月,该区8700多户用人单位可享受阶段性减免社保费约2.7亿元。江门台记者徐鸿彬报道。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