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战疫情 促发展 税务人在行动 > 落实优惠政策
河源日报:市税务部门积极实施税费优惠政策 助力交通运输业“活血通络”
发布时间:2020-04-23 15:22:04来源:河源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本报讯 记者 郝晓楠 通讯员 赖周鸣 交通运输业既是国民经济的“大动脉”,更是复工复产的“先行者”,也是本次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为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市税务部门主动把疫情期间交通运输业适用的税费优惠政策送上门,有效帮助交通运输行业“活血通络”。

东源县税务局利用税收大数据平台,发现境内主营客货运输及巴士汽车租赁等业务的南翔交通运输服务有限公司,受疫情影响多数运输班次被迫暂停,租车订单完全缩减,营业额环比下降90%。税务人员第一时间远程辅导企业适用税费优惠政策,帮助企业减免增值税、阶段性减免社保费共26万元,有效缓解了企业的运营支出压力。该企业财务人员介绍,得益于税费政策的支持,公司的经营情况已逐渐好转,3月份的营业收入环比上升了420%。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河源市粤运汽车有限公司连平汽车客运站客流量大幅减少,班车发车率大大减少,第一季度销售额较去年同期降幅超六成。连平县税务局获悉后,主动上门通过“一对一”“点对点”服务辅导企业适用政策,经测算该企业可减免增值税、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近20万元。河源市粤运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和平汽车客运站因受疫情影响,主营业务同样受到了严重冲击,客运收入骤减。为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和平县税务局大力推广微信辅导、视频教学、线上办税等“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让企业应享尽享快享税费优惠政策。

市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国家出台的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系列税费优惠政策,大量纳税人将在4月份纳税申报期集中体现享受,全市税务部门将以税收宣传月为契机,进一步加大精准辅导力度、精准落实力度、精准服务力度,全力支持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交通运输等行业纳税人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经营。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