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战疫情 促发展 税务人在行动 > 学习强国报道
【学思践悟】湛江雷州税务: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
发布时间:2021-04-14 17:59:26来源:广东学习平台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2021年4月8日,国家税务总局雷州市税务局围绕“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活动主题,紧密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和“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在湛江雷州市南湖文化广场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税收宣传活动,向本地企业代表和纳税人、缴费人介绍最新的税收政策和银税互动项目,提供涉税咨询服务。

活动现场。(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雷州市税务局)

“银税互动”暖企心,活动现场银企双方代表签署预授信协议,税务部门联合银行对纳税信用评价良好企业开通贷款审批“绿色通道”,减缓企业资金压力。活动现场同步开展的还有“我为纳税人办实事”活动,税务部门现场为纳税人解答办税缴费疑难问题,“一对一”辅导纳税人、缴费人掌握“非接触式”办税等热点业务,同时向群众派发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调查问卷、征求税收惠民办实事需求意见。据不完全统计,活动现场派发税收营商环境调查问卷135份,发放宣传手册384份,现场回应纳税人合理诉求5个,解决涉税(费)难点堵点9个,进一步提升了广大纳税人对税收政策的认识。

银企代表签署预授信协议。(来源:雷州市融媒体中心)

据了解,今年4月是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该局将以此为契机,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雷州税务优化税收营商环境21项举措,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不断提升纳税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雷州市打赢“五大会战”、实现雷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