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战疫情 促发展 税务人在行动 > 学习强国报道
【学习简报】云浮市云城区税务局:“三个下功夫”助推党史学习教育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1-09-17 17:26:56来源:广东学习平台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2021年2月底以来,云浮市云城区积极动员各地各单位深入开展、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并取得一定成效。云浮市云城区税务局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效果良好的单位之一,以“三个下功夫”串起党史学习教育“点线面”,以学促思,以行践悟,引导云城区税务局全体党员干部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前进力量,赓续精神血脉,切实做到学史力行,助推党史学习教育提质增效。

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找准党员教育“切入点”

领导干部“示范学”。云城区税务局党委领导班子坚持以上率下,通过党委会“第一议题”、中心组理论学习、专题读书班等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书目,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

专题辅导“重点学”。一方面,邀请思想政治素质高的专家讲党史专题党课,深情回顾中国革命的曲折历程,重温党的辉煌成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另一方面,积极参与地方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专题研讨班、宣讲会等。

多措并举“融合学”。通过观看党史纪录片、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参与党史知识竞赛、“打卡”红色教育基地等形式,打造“沉浸式”党史课堂,引导党员干部寻根溯源、感悟初心,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

在学用结合上下功夫,串起文明实践“连接线”

学党史,忆初心,要善于从党的百年探索中、从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中汲取红色力量,奋进新征程。

童心话党史,争当小小宣讲员。邀请干部职工子女担任“小小宣讲员”,为全体干部职工讲述《倔强的小红军》《闪闪的红星》等红色故事,以英雄的精神激发树立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崇高理想。

青年说党史,税务青年展风采。成立6个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坚持“每月一主题一研讨”,推动云城区税务局青年干部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依托税务青年“党史故事100讲”活动,以个人分享、情景再现、诗歌朗诵等形式深入开展党史宣讲;举办“走近百年光辉历程 凝聚税务青年力量”青年理论学习成果汇报会,以税务青年自编自导自演的形式回顾建党百年的历史征程,激发税务干部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

家风映党史,红色家风代代传。开展红色家书诵读活动,诵读《邓发家书》《赵一曼家书》等经典红色家书;联合云浮市文明办、云浮市妇联、云浮市税务局开展“传承文明好家风 引领婚恋新风尚”文明实践活动,让干部职工对幸福家庭、美好生活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拓宽惠民实事“服务面”

学党史,要坚持“实”字托底,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巨大工作热情转化成履职担当的强大动力。

拓展“非接触式”办税服务范围,强化线上线下服务联动。进一步扩围自助办税区、电子税务局体验区,调配充实自助办税辅导人员,引导纳税人涉税业务“网上办”“掌上办”。

强化问计问需,办税体验提档升级。深入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通过线上线下等形式开展税法宣传及税企座谈,截至目前,已收集纳税人意见建议94条,已解决60条,提请上级解决34条。

精准税收服务,为企业发展注入“税”动力。深化拓展“银税互动”,将企业的“纳税信用”转化为“金融信用”。2021年上半年,云城区税务局为辖区内189户企业缓解融资难题,发放银行贷款1.1亿元,解决2439人就业问题;持续释放税收改革红利,把减税降费落到实处,2021年上半年,云城区累计新增减税降费7076万元,进一步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