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战疫情 促发展 税务人在行动 > 学习强国报道
【一线实践】中山税务部门助力“中山造”月饼“漂洋过海”
发布时间:2021-09-22 16:45:18来源:中山学习平台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中山诸多月饼厂家也迎来出口销售的旺季。记者9月17日从中山市税务局获悉,为了让月饼顺利出口销售,中山税务部门在中秋节前走访辖区内的月饼出口和制造企业,了解企业诉求,解决企业涉税难题。

中山市某进出口有限公司已连续20年承接中秋节月饼出口需求订单。“我们的客户有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荷兰等国的,也有来自香港、澳门地区的。”该公司总经理肖海山介绍,收到订单后,企业就联系中山市长期合作的食品厂按订单需求排单生产,成品再经过他们出口运送到世界各地。“截至2021年8月,仅出口月饼这部分,我们已经收到出口退税超100万元。”

“2021年以来,税务部门积极推进出口退税快审快退,大幅压缩审核退税时限。”中山市税务局东区税务分局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山市某进出口有限公司2021年月饼的订单量达980多万元,为了进一步节省企业出口退税时间,我们安排专人辅导其进行退税网上申报,落实‘加速办、容缺办、网上办’等出口退税措施,严把退税时间表,确保最快1天办结分局退税流程,退税款项一周内可到达企业账户。”

中山市某食品有限公司位于中山三乡镇,主打产品是广式月饼、粽子、杏仁饼等传统糕点食品。2015年以来,企业以自有品牌打开海外市场,出口销售额逐年增长。截至9月10日,该公司2021年已出口月饼116万多元。

中山市税务局三乡税务分局税务人员在中秋节前走访企业,了解企业月饼出口相关涉税需求。(来源:受访者)

中山市税务局三乡税务分局税务人员在中秋节前走访该食品公司,了解企业月饼出口相关涉税需求。

据介绍,三乡税务分局在进一步压缩出口退税业务办理时间,简化办理流程的基础上,针对不同纳税人的情况加强精准辅导,帮助企业盘活资金链,提升资金使用效率。“中山市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规模不大,我们也针对性地向其推送符合企业条件的税费优惠政策,确保企业应享尽享税收优惠。”税务人员介绍说。

“不仅出口退税,2020年到2021年第二季度,公司还享受符合条件的小型微利企业减免企业所得税4万多元。”中山市某食品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刘小姐表示,得益于近年来税务机关出口退税政策以及普惠性的税收优惠政策的大力支持,公司资金压力减轻,现在又开拓了国外市场,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