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战疫情 促发展 税务人在行动 > 学习强国报道
不忘百年奋斗路 奋楫扬帆启新程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我市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1-11-22 09:47:37来源:汕尾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百年奋斗,再启新程。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在我市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对承载党的百年奋斗成就和历史经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叶子美表示,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落实减污降碳总要求,聚焦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突出短板问题,优化治理机制,创新治理手段,加快实现环境监管、环境预警和生态科学决策智慧化,全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成就、迈上新台阶。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充分体现了党牢记初心使命、永葆生机活力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市卫健局局长陈文华表示,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将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以人民健康为中心,锚定我市卫生健康“十四五”规划目标,实干当先、奋勇争先,建设优质高效的卫生健康服务体系,推动汕尾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往无前赴赶考,接续奋斗谱新篇。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让团市委书记刘莉丽备受鼓舞,她表示,作为一名团干部,她将深入学习全会精神,聚焦主责主业,牢记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光荣责任,引领全市团组织担当使命、为党育人,着力提高青年工作对汕尾经济社会发展和老区振兴的贡献率,提高团员青年对团组织工作的满意率,提高共青团组织建设的有效覆盖率。同时,主动对接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示范先行区”建设,探索省级青年发展规划试点经验,实施好市委“1331工程”决策部署,推动我市青年发展规划出台实施,深化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

通过对全会精神的学习,市消防救援支队政治工作科科长王会文感触颇深,他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和新时代的消防救援工作人员,他将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从丰富的历史经验中汲取奋进伟力,主动对标“国家队、主力军”职能定位和“全灾种、大应急”职能要求,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素质,为社会稳定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四级主任科员张宝诗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它总结历史、把握当下、展望未来,是我们党高举旗帜、自信昂扬的信仰之基、精神之钙、思想之舵。”她表示,作为一名政务服务工作者,她将围绕“为人民服务”的奋斗目标,以“我比人家办得快、我比人家办得好”为口号,坚持“利企便民、优质高效”的服务宗旨,着力打造廉洁、勤政、务实、高效形象,多想利民之策,为群众办实事,助力汕尾营商环境建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担当作为,青年先行。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全会的召开让我们年轻党员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我们必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谈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体会,市税务局稽查局一级行政执法员、驻海丰县黄羌镇黄羌村第一书记张志冲激动地说。有幸成为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的一员,他表示将继续扎根基层一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以担当书写忠诚、用实干践行使命,在乡村这片广阔的土地上,用青春和汗水书写奋斗篇章。

回望来时路,看清脚下路,才能更好地坚定前行。汕尾职业技术学院水产养育与加工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博士后黄献培表示,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他将以全会精神为指引,深入科研一线,踏实工作,推动产学研结合发展,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科技成果落实在汕尾这片革命老区土地上,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把汕尾建设成为沿海经济带的靓丽明珠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过了风风雨雨,开辟出了实现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有幸身处当今幸福时代,作为新时代党校工作者,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把全会精神融入到今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工作,讲责任讲担当,着力提升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市委党校行政科副科长叶东果如是说。

深汕中心医院急诊科主任朱颉第一时间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深刻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他说,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史,对开启新的百年奋斗目标作出宏大战略部署,我们要以史为鉴,不断总结经验,寻找规律。目前,深汕院区正处于开业初期,接下来将加快完善医疗设施建设,引进优质医疗资源,不断优化便民服务,全面提升医疗救治水平,进一步满足海陆丰革命老区人民群众的医疗健康需求。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