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战疫情 促发展 税务人在行动 > 学习强国报道
【办实事】汕头潮南税务局贴心辅导特定人员办理参保缴费获赞
发布时间:2021-12-16 10:42:30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太好了,参加工伤保险后工作更加安心,家人也比较放心,这项政策为我们这些想要发挥余热的退休人员解决了后顾之忧。”近日,家住汕头潮南区、今年53岁的王女士成功应聘当地一家餐饮企业,入职第一天公司就帮她及时办理了工伤保险,让王女士的工作多了一份保障。

2021年4月1日起,广东省全面实施《关于单位从业的超过法定退休年龄劳动者等特定人员参加工伤保险的办法(试行)》,将在从业单位工作的超过法定退休年龄人员等8类特定人员纳入工伤保险参保范围。政策出台以来,潮南区税务局认真梳理辖区内重点用人单位,有针对性地开展一系列政策宣传辅导,进一步提高惠民政策知晓度。

潮南税务人员辅导企业办税人员网上办理特定人员参保缴费。

“我们招聘的个别岗位工作轻松,退休人员也能胜任,但是按照以往的工伤保险条例,他们无法参加工伤保险,这方面的权益得不到保障,企业也要承担一定的风险。”广东三元麦当劳食品有限公司潮南分店的负责人方先生表示。

在了解该公司的需求后,潮南区税务局及时组织业务骨干送政策上门,详细介绍特定人员工伤保险实施范围、参保缴费、工伤认定及待遇等政策规定,并辅导企业办税人员网上办理特定人员参保缴费。“申报缴费全程网上办,几分钟就搞定,为企业用工排除顾虑,让员工能安心工作,衷心为这项利企惠民的好政策点赞!”方先生听完政策讲解后赞不绝口。

据介绍,潮南区税务局结合践行“干多干好干出彩”的绩效文化理念,全力推进特定人员单项参加工伤保险政策落实落地,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对餐饮、家政、物业和快递等重点行业企业开展政策培训,扩大政策覆盖面。接下来,该局还将积极推广网上办便利缴费方式,推动用人单位积极主动参保,进一步保障劳动者权益和促进稳定就业。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