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战疫情 促发展 税务人在行动 > 学习强国报道
【办实事】揭阳空港经济区税务局积极推进“春雨润苗”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1-12-28 10:06:02来源:广东学习平台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揭阳空港经济区税务局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大力推进“春雨润苗”专项行动,让各项税费政策和创新服务举措及时惠及小微企业,为小微企业成长添力赋能。

开展新政策宣传辅导,送去税收红利“及时春雨”

2021年以来,国家对小微企业的税收减免力度进一步加大,对月销售额15万元以下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对小型微利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的部分在原优惠政策基础上再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等。新政出台后,揭阳空港经济区税务部门积极开展政策宣传辅导,为企业送去税收红利的“及时春雨”。

揭阳空港经济区渔湖税务分局“春雨润苗”服务团队在税收大数据分析中发现,辖区亮派日用百货经营部2021年第二季度的销售额未达起征点,适用免征增值税政策,第一时间向亮派日用百货经营部负责人推送该项税收优惠政策,为他解疑释惑,确保减税降费政策红利有效兑现。“国家的优惠政策为个体户减轻了不少负担,税务部门的服务也越来越贴心,十分感谢税务局的工作人员!”该负责人高兴地说。

自4月1日起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起征点提高至15万元后,2021年上半年揭阳空港经济区享受免征增值税政策的小规模纳税人超7500户,共享受增值税减免税额约380万元。

实施一户一策,助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

“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是指具有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的中小企业。它们虽体量不大,但依靠创新却能有大作为。为确保减税降费政策红利充分释放,进一步激发企业创新活力,空港经济区税务局服务团队主动与辖区内3户“专精特新”企业对接,全面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和涉税需求,实施“一户一策”,精准解答企业涉税困惑,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广东金亨制罐有限公司是一家婴幼儿食品包装制罐企业,多年来坚持科技创新,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多项工艺研发成果获得国家专利。2020年,该企业被遴选为广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为助力企业在创新路上轻装前行,空港经济区税务局为企业提供“一户一策”服务,针对金亨制罐的涉税服务需求着重开展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减免等系列优惠政策宣传辅导,2020年该企业共享受研发费用政策优惠约420万元。近期,税务部门又将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新政送上门。“特别感谢税务人员的辅导,把减税降费的‘真金白银’送到我们企业手中,为企业创新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该企业负责人说。

此外,揭阳空港经济区税务局还围绕落实落细小微企业税费优惠政策,推出一系列税务服务举措:“全程网上办”实现除特殊事项外小微企业办税缴费网上办理、精简享受税费优惠政策办理流程和手续;“专票便捷开”实现电子发票网上申领,纸质发票邮寄送达,便利小微企业领票用票;“便民服务室”“便民服务窗口”为特别群体提供便捷服务,多措并举优化小微企业办税服务体验。同时,该局还与当地商会建立小微企业诉求联动响应机制,收集小微企业的涉税需求,倾听小微企业意见建议,及时协调解决问题,用心用情为小微企业办实事。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