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战疫情 促发展 税务人在行动 > 学习强国报道
【一线实践】珠海在广东省率先迈入“银税互联”自助办税2.0时代
发布时间:2021-12-29 09:20:48来源:广东学习平台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记者12月26日从国家税务总局珠海市税务局获悉,跨平台自助办税系统近日在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珠海分行各网点智能柜员机上线运行,标志着珠海在广东省率先开启了“银税互联”自助办税2.0模式。新模式将跨平台自助办税系统应用到银行智能设备,增加了申报缴税和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费缴纳等相关功能,涵盖41项涉税事项,市民在银行网点就可体验和办税服务厅同样的自助办税体验。

市民体验全新的“银税互联”自助办税服务。(来源:珠海市税务局)

据介绍,“银税互联”项目是税务部门和银行机构协同合作的创新探索。2019年,广东省税务局联合金融机构推出银税互联自助办税服务,充分利用银行网点众多、服务覆盖面广的优势,逐步把税费自助办理事项嵌入到合作银行智能柜员机内。纳税人、缴费人可就近选择任一合作银行网点办理涉税业务,有效拓展了税费服务范围和覆盖面。

此次在交通银行珠海分行智易通设备上运行的自助办税服务系统是“银税互联”2.0升级版,从原有的28项业务升级到41项税费事项。相较以往在银行网点只能办理查询打印类业务的1.0模式,新模式包括申报纳税、社保费业务、证明办理、信息查询四大类业务,个人常用的税费清缴、打印个税证明、查验发票、修改参保信息和社保缴纳业务都囊括在内。

记者在交通银行珠海分行网点体验了这一“升级版”办税服务,只需带上身份证在智易通终端进行实名认证后,即可完成车船税申报、税费清缴、社保费缴纳(灵活就业人员)、税费证明打印等税费事项,整个界面直观简洁、导航清晰,操作简单便捷,大大节省了办税缴费成本。

国家税务总局珠海市税务局纳税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赵洁梅表示,接下来,珠海税务部门将以此为契机,依托跨平台自助办税系统,不断拓展“15分钟便民办税圈”的服务范围和服务质效,进一步擦亮“税费办理不出村”“税费办理不离岛”等便民服务品牌,竭力打通税费服务下基层的“最后一公里”,持续提升群众办税缴费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