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战疫情 促发展 税务人在行动 > 学习强国报道
办实事|阳江1至7月办理出口退税近12亿元
发布时间:2022-09-19 09:52:27来源:学习强国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2022年以来,阳江多措并举稳外贸,上半年全市进出口总额150亿元,同比增长37.6%,外贸市场逆势飘红。为进一步促进外贸保稳提质,阳江税务部门进一步优化服务,助力企业尽享政策红利,1至7月,全市共为702户出口企业办理出口退税11.85亿元,同比增长17.1%。

广东凌霄泵业股份有限公司主要生产不锈钢泵、康体娱乐泵、清水泵等系列产品。该公司各类水泵年生产能力达350万台套,产品畅销全国和出口到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出口销售3.08亿元,同比增长54.8%。

激烈的国际市场竞争中,产品创新是开辟市场的突破口。该公司财务张女士介绍,企业能在严峻的疫情和外贸形势下,实现出口逆势增长,离不开国家好政策的帮助。今年上半年公司收到出口退税3700多万元,同比增加约120%,为公司加大研发、提升工艺注入了动力,实现生产销售——出口退税——再生产的良性循环。

除了帮助企业享受政策红利、降低生产成本、提升创新效能外,简化办税流程、加快服务速度也是保障企业资金顺畅流转的关键。据了解,阳江阳春税务部门积极推行“非接触式”办税方式,对出口企业实行无纸化全覆盖,组建出口退税管理服务团队,强化办税服务厅、税政、收核、税源管理等部门的协作,确保正常出口退税款应退尽退、应退快退。针对广东凌霄泵业股份有限公司这类信用好的纳税人,还会采取“容缺办理,随到随审”等一系列精细化服务。

目前,阳江税务部门大力推进出口退税“无纸化”“容缺办理”“非接触式”办税、电子化方式留存出口退税备案单证、全程电子退库和全时段随到随审等便利化涉税服务措施,无纸化办理退税达100%,正常出口退税业务平均办理时间在3个工作日内。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