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战疫情 促发展 税务人在行动 > 学习强国报道
民生通|韶关建成“税e站”超1600个
发布时间:2022-09-29 11:08:22来源:广东学习平台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近日,韶关市首个税银互融“税e站”在中国农业银行浈江复兴支行揭牌启用,一举将“村村可办税”扩围至七大主要银行全覆盖,将“银税互联”41项可办业务升级为“税银互融”全业务办理。与此同时,韶关全市建成“税e站”超1600个,实现了办税缴费网点的百倍增长。活动现场正式发布了“税e站”便民办税服务点标识,自此韶关市税务局推动办税服务转型升级进入新的里程,“税e站”税费服务新模式在韶关全面落地。

笔者在现场看到,农行复兴支行“税e站”占地80平方米左右,设有“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可视办”四个功能区域,各项自助税费业务操作指引一目了然。“我在‘税e站’办理开立账户事项,在工作人员的辅导下,一并将税费种认定、签订划缴税款三方协议等涉税事项办理完了,真是方便又高效!”刚成立的韶关市鹊桥领域科技有限公司办税人员唐女士欣喜地说。

据介绍,今年以来,韶关市税务局将深化税收征管改革融入“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年”工作,推动办税缴费服务不断转型升级,“税e站”税费服务新模式全面落地。此次“税e站”在全市主要银行网点的全面部署,是服务下沉、办税节点倍增的又一丰硕成果。

近年来,农行韶关分行加快数字化转型,优化金融服务,致力于探索金融服务与科教文卫、衣食住行等生活场景深度融合,不断提升为民服务能力和水平。如发挥金融资源和科技优势,利用掌上银行“政务办理”平台与粤省事程序互联,为群众提供不动产登记、公积金、社保等12项“线上办”“一站式办理”服务,构建智慧政府服务新模式;联合韶关各县(市、区)卫健局合作共建“互联网+”数字乡村—医共体信息化建设智慧医疗金融服务场景,打造“一站式”就医服务平台,依托“互联网+”渠道实现线上、线下自助医疗服务;持续在辖内开展“服务升温工程”,以“环境升温、服务升温、品牌升温”为目标,通过设立“爱心窗口”、“爱心座椅”、低位服务柜台,配备拐杖、助听器、轮椅等特殊人群服务设施,不断优化网点服务标准和业务流程,积极为群众提供便捷、高效、有温度的优质金融服务。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