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横琴新区税务局与珠海市妇联、横琴新区妇联强强联手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巾帼大讲堂“云端”开讲
发布时间:2020-06-01 15:37:39来源:国家税务总局珠海市横琴新区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好转,企业复工复产进入“快进”模式,帮助企业及时准确申报、享受国家出台的税收优惠政策,成为税务部门的重要任务。国家税务总局珠海市横琴新区税务局联合珠海市妇联、珠海市横琴新区妇联,充分利用新媒体,举办巾帼大讲堂直播宣讲,业务骨干化身“税务主播”,开展“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税务公益讲座,将各类优惠政策“点对点”精准送达,便民办税春风吹进门。

此次直播讲座共分三个专题,由横琴新区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科、所得税科、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科骨干授课,详细解读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期间的增值税优惠、所得税优惠和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等,并对互动评论提问进行现场解惑,帮助纳税人足不出户准确掌握和及时适用最新优惠政策。

一小时的直播课程累计吸引了14.3万人次观看学习,同时在线最高人数1.6万,不少澳门网友也积极参与。直播课程内容覆盖面广、知识点多、实用性高,互动问答时效性快、针对性强,实现沟通零障碍,观众纷纷点赞,有网友留言“今年生意不好做,有这些政策温暖许多”“刚好是我需要了解的,值得看”“税收优惠减免,通俗易懂,干货满满”“横琴投资环境越来越好,周末去横琴看看”。直播结束后,横琴新区税务局微信公众号和珠海市妇联微博还发布了直播全程视频,便于纳税人回看,随时随地“不懂就看、想看就看”。

疫情防控期间,横琴新区税务局积极引导纳税人“不走马路走网路”,推行税费事项“云上”咨询、“线上”办理,持续拓宽“非接触式”办税缴费覆盖面。下一步,横琴税务局将持续落实落细各项便民办税举措,积极为企业复工复产畅通“堵点”,助力全产业链复工复产“同频共振”。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