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横琴新区税务局“三助”旅游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5-14 15:18:39来源:国家税务总局珠海市横琴新区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旅游业是横琴正在大力培育的重点产业,新冠肺炎疫情按下了旅游业的“暂停键”。冬去春来,疫情好转,旅游业渐渐回暖复苏。横琴新区税务部门积极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减税费与优服务双管齐下,吹响旅游企业复工复产“集结号”。

一是走访调研重点园区,助推复工复产。横琴多个景区陆续对外开放营业,横琴新区税务局局领导带领企业所得税助企团,走访横琴长隆、星乐度等园区,主动送政策送服务上门,了解企业经营和复工复产情况,对2019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横琴新区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等进行专项辅导,倾听企业诉求,及时解决企业困难。

二是精准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助保优惠落实。横琴新区税务部门组建跨部门工作团队,摸排2000多户旅游、酒店、餐饮、交通运输等重点行业企业,就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进行辅导。举办了10场税收政策线上培训,创新联合横琴新区社会事务局、横琴新区旅游协会,采取“线上视频讲解+微信群在线答疑”的形式,举办“与您偕行 共克疫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之旅游篇”政策辅导线上沙龙,吸引了横琴涉旅企业的财务负责人参与在线互动,现场解答疑难问题,保障旅游企业精准享惠。

三是积极落实横琴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助力旅游岛建设。制定15%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落实方案,做好政策宣传及辅导,编制完善“支持横琴旅游业发展税收政策指南”。同时,开展深度调研分析,就培育旅游休闲产业成为横琴经济支柱产业、加快横琴国际休闲旅游岛建设积极向上级税务机关和地方政府建言献策,助力国际休闲旅游岛建设。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