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垃圾分类齐参与 琴税丹心创文明--横琴新区税务局开展垃圾分类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0-06-17 15:51:00来源:国家税务总局珠海市横琴新区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6月5日是第49个世界环境保护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税务部门服务社会、服务大局的职能,横琴新区税务局开展了 “垃圾分类齐参与,琴税丹心创文明”生活垃圾分类志愿服务行动,新区税务局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志愿服务队共四十余位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我倡议,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工作,以身作则,争当垃圾分类工作的带头者和践行者,共同呵护我们的生态环境与绿色家园,为助力横琴新区生态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贡献税务力量。”“横琴新区最美志愿者”徐怿帆代表新区税务局志愿服务队发出了积极支持垃圾分类的倡议。

横琴新区税务局局长发表动员讲话,鼓励志愿者服务队身体力行,发挥党团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做好表率,积极投入到志愿服务工作中,用实际行动助力垃圾分类从理念走向实践。

活动邀请了珠海大横琴城市公共资源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的垃圾分类项目专员为志愿者开展垃圾分类处理知识培训,针对垃圾分类的意义、方法等方面作了全面细致的讲解。听完讲解,新区税务局46名志愿者分组在金融产业园区及环岛东路洋环公交站沿线等区域开展了垃圾分类志愿活动。

税务机构改革以来,横琴新区税务局高度重视志愿服务工作,目前,志愿者注册人数达173人,其中干部职工注册率达100%,今年以来累计有148人次投身疫情防控、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公益讲堂等各类志愿活动,涌现了如“横琴新区最美志愿者”徐怿帆等税务青年榜样,下一步,新区税务局志愿者服务队将继续打造垃圾分类志愿行、“广东扶贫济困日”、环保行业税收优惠政策宣传等多项活动名片,展现新时代横琴税务人的社会担当,为高质量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