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党旗飘扬 共克时艰——横琴税务“战”疫进行时
发布时间:2022-01-14 14:37:00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1月14日早上,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税务局主动响应合作区的号召,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召集“党员先锋抗疫突击队”和“青年抗疫突击队”,紧急驰援社区一线,做好全民核酸检测工作。

闻令而动,凝聚抗疫核心力

本次疫情发生以来,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税务局党委迅速反应,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在年初紧抓组织收入的同时,将抗疫工作摆在当前首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第一时间向党员干部发出“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的号召,召集一批志愿者支援横琴社区开展抗疫工作。

“我是党员我报名!”

“我报名!”

“加上我一个!”

 

粤政易工作群里,党员干部、青年团员一收到消息,纷纷自愿请战,这里面有超过二十年党龄的老党员,也有刚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入党积极分子;有刚刚参加工作的税务新兵,也有冲锋在前的巾帼力量。在不到二十分钟的时间里,全局就组建了第一批28位志愿者队伍并火速集结完毕,前往支援合作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疫情当前,党员先上,已经成为一种默契和共识。不期而至的疫情防控,既是对党员干部的一次考验,也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洗礼。团总支书记周小利对突击队员们说:“身为党员干部、青年团员,我们要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用初心践行使命担当,为合作区的抗疫工作保驾护航,贡献税务力量。”

 

逆行而上,筑牢生命安全线

在核酸检测现场,横琴税务志愿者坚决服从组织安排,他们化身守护横琴的“志愿红”,按照分工有条不紊开展维持秩序、协助扫码、现场引导等工作。在检测队列中,面对忘记身份证号码的老年人,突击队员就耐心协助其联系家人做好扫码登记;人群密集时,突击队员不断提醒人们注意安全距离;偶尔有群众表示不理解时,突击队员细心做好解释工作;遇到行动不便人士时,帮助其转移至绿色通道……“请大家保持1米安全距离!”“请没有扫码的人提前扫码截图!”当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的钟楼敲响下班的钟声时,人们纷纷下班回家,寒风凛冽,仍有那么一群人坚守在合作区内,他们有的声音已经沙哑,有的脸冻的通红,但他们在全员核酸检测现场一刻未歇,坚持连续站立12个小时开展抗疫工作,做好秩序维护员、登记引导员、群众服务员,目前累计协助检测人数超过4452人。

 

疫情面前见本色,危难时刻显担当,突击队员们不惧严冬,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党旗红与税务蓝交相映照,共同筑牢守护横琴的生命安全线。

立足本职,便民办税显初心

在这个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横琴税务人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力度。在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税务局党委的领导和部署下,周密落实内部防控工作,加强安全卫生监控,在税务服务厅加紧排查做好防疫保障工作。为减少线下办税缴费的疫情风险,确保疫情期间办税缴费不断档、纳税服务不打烊,探索落实安全放心高效的“战时”纳税服务体系。一方面,通过畅通“非接触式”办税和预约办税,引导纳税人在疫情防控期间使用电子办税渠道,避免人员聚集拥堵;另一方面,畅通办税咨询渠道,统筹资源做好涉税咨询服务。

 

心手相牵打硬仗,同舟共济渡时艰。横琴税务人将进一步深化“非接触式”办税、预约办税和线上咨询服务,用实打实的举措方便和保障纳税人办税缴费,担起疫情防控的税务责任,践行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成果体现到疫情防控和服务群众上来,为粤港澳大湾区和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建设贡献税务力量。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