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珠海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开发区局】开发区税务局“三项措施”推进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03 15:30:41来源:开发区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为全面做好2019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进一步提高工作质效,开发区税务局采取“三项措施”,扎实推进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

一是筑牢理论基础,在政策理解上把握“深度”。为快速掌握最新政策,区局前台人员听培训、读文件、问细节,苦练基本功。在腾讯会议“直播课堂”中,区局业务骨干担任讲师,结合非接触式办税要求,从2019年汇缴政策变化及申报表填写要求进行全员培训,确保工作人员熟政策、会操作;在实操培训中,前台人员将纳税人当天提出的具体问题当作有力“抓手”进行全员讨论,加深对该问题的印象及理解,确保高效解答同类问题。

二是打造绿色通道,在回应关切时传递“温度”。区局坚持“优化服务,提高质量”的核心要求,积极利用企业所得税智汇管理服务平台,对区局企业所得税户籍情况进行全面梳理,提前谋划,制定详细的汇算清缴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对各环节工作进行具体安排,确保。线上信息精准推送和互动答疑的方式开展宣传辅导,打造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绿色通道,快速精准为纳税人解决实际问题,传递开发区税务的真情温度。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在咨询服务中保障“速度”。面对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这一“大考”,为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区局坚持问题导向,不断自我革新、自我完善。在对重点行业、重点税源企业的关注中,通过组建团队定点跟踪,及时解决纳税人在汇算清缴中出现的各类问题;在保障申报速度中,通过定期导出系统中未申报户名单,分阶段通知提醒纳税人进行申报,合理分流纳税人,避免扎堆申报,按下企业所得税咨询服务“快捷键”,保障区局咨询服务质量和速度。

(开发区税务局 梁慧鸿)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