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珠海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斗门区局:斗门税务高效服务“六保”“六稳”大局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
发布时间:2020-08-12 10:28:17来源:斗门区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税务总局、省税务局及市委市政府关于稳外贸稳外资工作的系列部署,促进斗门区外贸经济高质量发展,斗门区税务局努力为进出口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助力进出口企业复工复产、渡过难关。

7月24日,珠海市斗门区进出口企业商会第一届第四次理事会议暨税务惠企政策专题交流座谈会,在广东钜鑫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顺利召开。会议由珠海市斗门区进出口企业商会主办、广东钜鑫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斗门区税务局派出多名精通业务的骨干人员为参会人员讲解与进出口相关的国家出台的惠企税收政策,涵盖进出口相关服务、政策核销、收汇、无纸化申报、农产品退税率等方面的内容。

会议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发言、各抒己见,积极地向税务人员提问,例如出口退税生产企业如何抵扣税费、如何减少农民的库存量、如何减少疫情对外贸企业的影响、如何向农民收购付款、采购非自产灯饰如何办理出口申报和退税等相关问题。

“今天,非常感谢税务人员在这里给我们大家上课,为我们答疑解惑,让我们打消了不少疑虑。今年上半年,正是由于有税务局的高效、贴心、热忱服务,我们超毅实业公司才能快速拿到出口退税3436万元。而且,每次我们申请出口退税,基本都在3天内就能收到款项,特别快。这样高效的服务,大大缓解了我们运营的资金压力,为公司发展注入了强心剂。”珠海斗门超毅实业有限公司财务经理童炎表示。

珠海尚澳农产品进出口有限公司股东麦平阳应声道:“是啊,对于税务局的高效,我也非常认同,出口退税到账的速度越来越快,我们上半年也顺利收到了出口退税212万元,这对我们尚澳公司渡过疫情下的难关,有非常大的帮助。除了高效,我对‘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印象也很深刻,可以无纸化申报,节省很多资源和时间。”

为感谢斗门区税务局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企业排忧解难,珠海市斗门区进出口企业商会会长刘旭辉,还代表商会全体会员向税务局赠予印有“便民办税春风潮涌显真情,抗疫复产巾帼筑梦暖人心”字样的锦旗。

今年以来,斗门区税务局深入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扶持措施,全面开展“非接触式”办税,大力推行办税事项“容缺办理”,想方设法帮助进出口企业解决资金周转难题,服务“六稳”“六保”大局。上半年,斗门区税务局累计办理出口退税5.17亿元,平均办理时限2.52个工作日,同比平均缩短1个工作日,这有力地促进了进出口企业的复工复产,为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贡献了税务力量。

斗门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税务局还会严格按政策规定执行,用足用好出口退税工具,积极推动扩大出口退税无纸化申报范围、积极推广便利化服务举措,支持外贸外资稳定发展。在政策宣传方面,将针对性地强化重点出口企业的个性化服务,定期开展政策推送及分析调研,提升服务的精准性。在辅导培训方面,准备举办税务端和企业端的申报系统改版培训,开展双轨测试,确保纳税人尽快熟悉新系统操作。

(斗门区税务局 陆朝辉 周爽)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