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珠海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保税区局:保税区局“三举措”助力重点项目建设 营造崇商重企良好发展环境
发布时间:2020-09-21 16:05:25来源:保税区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保税区局紧紧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努力克服疫情的冲击,充分发挥税务专业优势,主动担当作为,通过三举措服务辖区重点项目建设,积极推动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一是完善工作机制,凝聚项目推进合力。成立一把手为组长、各部门分工协作的税收服务重点项目管理实施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保税区局服务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方案,为工作推进提供有力组织保障;与政府部门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召开季度座谈会,共享项目信息,跟踪项目进度,协同解决项目推进中各项问题,提高项目建设效率。

二是提升服务质量,推出“管家式”贴心服务。大力推行全方位、全环节、精准高效的“管家式”纳税服务工作机制,为重点项目顺利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税收服务。第一时间掌握项目的基本情况,并制定阶段性、针对性的服务举措,开展纳税辅导,让企业少走弯路,提高项目推进速度;“一对一”精准服务,针对项目行业特点,及时梳理汇总有针对性的便捷办税、流程优化、风险应对等服务举措,同时以线上推送和实地走访相结合的方式,及时将税费优惠政策送到企业,帮助企业切实享受减税降费红利;“点对点”高效服务,第一时间精准解决重点项目建设过程中所遇的各类涉税费问题,为重点项目建设加速推进保驾护航。

三是聚焦发展需求,助推辖区产业升级。紧抓珠海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创新高地机遇,聚焦“降税负 助升级 促发展”的目标,积极建言献策,开展城市更新及区域产业发展经济税收分析,为政府部门引导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提高投资产出效率、优化人才引进政策等决策工作提供税收数据和税务建议。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