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珠海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金湾区局:金湾区局用心助力创文 积极打造文明湾区城市
发布时间:2020-10-27 09:34:12来源:金湾区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为助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金湾区局积极推动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努力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涵养城市氛围,为打造文明湾区城市持续注入正能量。

近日,一份“惊喜”悄然来到金湾税务——珠海南光滨海发展有限公司为感谢税务人员贴心服务特地送来了一面“鼎力相助,情系澳企”的锦旗。

珠海南光滨海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刚成立不久的澳资企业,对内地相关涉税问题不甚了解,于是向税务人员请教。在多次沟通中,税务人员全力协助该企业办理涉税事项,并细心发现该公司因属于小规模纳税人,符合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的条件,可享受印花税减半征收的政策优惠。在经过一系列的政策讲解和精心辅导后,该公司得以减免近90万元的印花税额,省下了一大笔资金投入后续的发展。为此,该企业衷心感谢税务人员的及时提醒和贴心辅导,赠予锦旗以表谢意。

借着全面提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整体水平,金湾区局围绕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及时收集港澳企业的个性化需求,提供从开办企业、日常申报、政策享受、优惠减免、政策研究等税务辅导扶持,切实解决湾区企业创业创新中遇到的税务难题。通过不断优化营商环境,降低企业税负,进一步促进粤港澳大湾区贸易与投融资便利化,突显大湾区宜居宜业的高品质文明城市优势,让更多的港澳企业在珠海安心、放心、开心发展。

(金湾区局 叶子滢 / 尤洁琼)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